列印 | 关闭视窗
 
商会三度举办印刷业清洁生产讲座及厂房参观 反应热烈 备受好评
发布日期:07/05/2019
消息来源:香港印刷业商会
香港印刷业商会自2016年起举办一系列印刷业清洁生产活动,一直备受业界支持。今年再获「清洁生产伙伴计划机构支援项目」的拨款,于2019年3月15日及29日在香港举行两场讲座,并于3月20日及4月24日在深圳举办两场厂房参观活动,反应理想。

讲座内容丰富  涵盖多个议题

两场讲座邀得多位专家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污水排放、VOC和节能管理的最新技术及应用实例,当中不乏清洁生产伙伴计划中的示范项目。鉴于内地环保法规不断推陈出新,而不少港企亦于内地设有厂房,讲座亦邀得专家分享国内的空气及污水环保政策法规和案例,以协助印刷企业制定有效的改善和管理措施,推动清洁生产,提升绿色印刷水平。此外,讲座同时介绍「清洁生产伙伴计划」。
 
 施惠敏女士为清洁生产伙伴计划的高级顾问,积极介绍伙伴计划的内容,以推动绿色印刷。 任洁女士具 10年从事环境项目谘询的专业经验,她于会上解读最新国内污水法规,同时介绍水资源管理及污水减排的技术。
  
 
朱永双女士分享内地「十三五」期间印刷行业VOC排放控制和现状,以及解读最新的防治条例及方案。余子康先生重点分析VOC处理及中央空调这两方面带来的成本压力,并分享相关的改善措施和正常维护及管理技巧
  
 
讲座内容丰富,吸引不少企业代表报名参加。

  讲座参加者踊跃发问。

 
 
特设厂房参观  实地了解示范项目

除举办两场讲座外,本会另安排在深圳举行两场厂房参观活动,分别获万景塑胶制品(深圳)有限公司(下称:万景)及振兴展业胶袋(深圳)有限公司(下称:振兴)的热情接待,让业界实地考察多个「清洁生产伙伴计划」示范项目的实际操作,从而制定自身厂房的优化政策,并加深参加者对前期讲座内容的印象。
 
  
 2019年3月20日,25位参加者到万景考察空压机智能流量处理及电磁波水垢处理技术,并了解动态储冷系统的运作。 2019年4月24日,本会安排企业代表到振兴参观,以观摩化学洗涤有机废气净化系统如何减少VOC的排放。
 
相关讲座及厂房参观的重点内容将刊载于下期《香港印刷》,敬请密切留意!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