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印出个未来」广东省实习交流计划2019圆满结束 商会+院校+企业 三方合作携手迈进第四年 学生突破界限 打造佳作
发布日期:11/10/2019
消息来源:香港印刷业商会
由香港印刷业商会主办、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李惠利)合办、民政事务局及青年发展委员会拨款资助的「印出个未来」广东省实习交流计划2019已圆满举办。自2016年至今,本计划已经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今年继续获得六家印刷企业鼎力支持,于7月中旬为25位来自不同课程的HKDI学生提供为期四星期的实习机会,并在周末参与多元文的文化交流体验活动。在实习期间,一众学生大展创意,加上各企业悉心指导和配合,制作出七件精美绝伦的作品,令人眼前一亮!
 
 
一众来宾与学生合照。 
 
主办单位(香港印刷业商会,下称商会)于10月8日在香港知专设计学院举行「『印出个未来』广东省实习交流计划2019」总结分享会,商会梁兆贤会长等首长和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李惠利)王丽莲院长等院校代表皆出席。活动上除了展示实习成果外,实习学生更大谈实习期间的点滴,几位企业代表亦有分享感受及勉励同学。而七组作品经专业评审团评审后,最终选出优秀得奖作品,并在分享会上颁发奖项。

香港印刷业商会任德聪副会长致辞时,表示很高兴看到莘莘学子愿意接受挑战,走进一个陌生的环境,体验真实的职场处境,并亲身体会内地的生活文化,深信每位同学定必有获益良多。他亦十分欣赏各组同学不断求变、敢想敢试的精神,令实习作品水平一届比一届高,并期望下一届实习计划更加精彩。谢葆德副会长喜见每年的实习作品都来惊喜,并感谢各企业连续四年支持实习计划,让同学有机会对印刷媒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创作更多出色的作品,带领学生走出国际。
 
  
德聪副会长欣赏各组同学不断求变、敢想敢试的精神,令实习作品水平一届比一届高。谢葆德副会长感谢各企业连续四年提供实习岗位,希望日后继续支持「印出个未来」实习计划。 

今年商会一如既往为实习计划提供奖学金,借此鼓励同学于实习期间发挥创意。今年的作品分为两大类,分别是文具套装和课程宣传书册,分别设有大奖和二奖。今年各组的作品都很具水准,业内评判都给予一致好评。经评审后,文具套装类别的大奖最终选定由安量四位同学(欧阳效玲、邝均涛、李芷桦及李秀敏)所设计的「画星 Planets」夺得,二奖则由新洲三位同学(梁嘉芙、林诺瑶及苏永雄)获得。而课程宣传书册类别由伟民四位同学(苏丽华、卫垲翘、黄咏岚及何冠谚)所设计的「Music in Motion 2019」勇夺大奖,石华堂四位同学(房晓彤、姜宛琪、吴安呈及冼嘉雯)则获颁二奬,可谓实至名归。
 
  
香港印刷业商会梁兆贤会长颁发课程宣传书册类别大奖予伟民组同学,他们携手制作的「Music in Motion 2019」充满创意。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李惠利)王丽莲院长颁发文具套装类别大奖予安量B组同学,得奖作品「画星 Planets」别具心思。
 
  
商会理事兼新洲印刷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黎宝华先生颁发课程宣传书册类别二奖给石华堂四位同学,名为「追梦空间」。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李惠利)陈诗华副学术总监颁发文具套装类别二奖给新洲三位同学,得奖作品是「年华」。
 
分享会上六位学生大谈实习计划的工作及生活点滴,修读出版设计及印刷媒体的卫垲翘同学表示通过今次实习认识到印刷品的真实生产流程,令她日后在设计时更能考虑产品的实用性及生产上的可行性。来自视觉传意课程的吴安呈同学及李禧漫同学都认为「印出个未来」实习计划能让她们更深入了解包括印前工序、投入生产以至品质监控等步骤,大开眼界。公关及数码传讯系的姜宛琪同学认同参与这次计划能让自己学习与设计师沟通的技巧,相信能帮助日后的事业发展。曾子豪同学表示体会到在国内工作比想像中容易适应,整体感觉正面。苏丽华同学十分感谢企业协助,令结构独特的作品最终得以顺利诞生。
 
 
六位来自出版设计及印刷媒体、视觉传意以及公关及数码传讯系的同学在分享会上大谈在实习期间的趣事及工作点滴。 

此外,三位企业代表亦在活动上分享感受,他们已连续四年支持「印出个未来」实习计划。伟民制本(中国)有限公司吕振邦董事认为同学与公司员工能借计划互相交流,在实习期间更打成一片,形容计划别具意义。石华堂印刷有限公司黄正伶经理表示因企业向来较专注在书版制作,很高兴今次迎来制作学生设计的盒子的挑战,又寄语同学要勇于面对自己的长短处,不断进步。新洲印刷有限公司营业总监李燕美女士冀望明年的实习计划会越做越好,令更多年青人能得到如此难得的体验。
 
 
 「印出个未来」筹委会主席谢葆德副会长、企业代表伟民制本(中国)有限公司吕振邦董事、石华堂印刷有限公司黄正伶经理及新洲印刷有限公司营业总监李燕美女士亦在活动上分享感受,勉励同学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