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drupa 2016分享会」反应热烈! 行业翘楚精彩分享 近300参加者表示获益良多,欢迎下载讲者PowerPoint
发布日期:23/06/2016
消息来源:香港印刷业商会
每四年一届、堪称「印刷界奥林匹克」的大型印刷展drupa是世界印刷技术发展趋势的指标。drupa 2016已于5月31日至6月10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盛大举行,参展商精锐尽出的创新产品、最先进的技术与解决方案,令人目不暇给,开启了参观者的视野。

6月20日、即是drupa展会结束后10天,香港印刷业商会(HKPA)、印刷媒体专业人员协会(IPP)及香港印艺学会(GAAHK)就迅速在香港合办了「drupa 2016分享会」,邀请了印刷业多位业界翘楚提炼展会精华,分享观展心得,并展望印刷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吸引了近300名同业踊跃参与。

在三个主办单位HKPA、IPP和GAAHK的牵头、印刷科技研究中心(APTEC)的协办下,「drupa 2016分享会」获得多个机构鼎力支持,包括:海德堡香港有限公司、佳能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工业总会、香港印刷业工会、职业训练局、惠普香港有限公司、爱克发印艺亚洲有限公司、杜塞尔多夫展览有限公司(举办drupa姐妹展:中国国际全印展)、富士施乐(香港)有限公司,以及柯尼卡美能达商业系统(香港)有限公司,使活动得以成功举办。

 
香港印刷业商会会长赵国柱先生、印刷媒体专业人员协会会长梁兆贤先生、香港印艺学会司库马楚力先生与一众嘉宾讲者(上图)、支持及赞助单位代表(下图)合照留念。

「drupa 2016分享会」由IPP会长梁兆贤先生致欢迎辞揭开序幕,其后由HKPA会长赵国柱先生颁发纪念品予讲者及赞助单位以表谢意。分享会共分为多个环节,分别概览这次展会的六大焦点──印刷(Print)、功能性印刷(Functional Printing)、包装印刷(Packaging Production)、多媒体(Multichannel)、绿色印刷(Green Printing)和3D印刷(3D Printing),还有获佳能香港有限公司赞助出席drupa 2016的杰出学生分享,以及压轴的讲者论坛。
 
  
印刷媒体专业人员协会会长梁兆贤先生(左图)和香港印刷业商会会长赵国柱先生(右图)分别致欢迎辞和颁发纪念品。

首先,金杯印刷有限公司生产及技术总监杨国伟先生,以及中编印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谢葆德先生,分享了今届drupa传统柯式印刷及数码印刷的亮眼技术,还提及了多家厂商在超宽幅面、印刷生产速度等方面的突破。北京印刷学院副教授袁宇霞女士的精彩演讲紧随其后,她围绕着功能性印刷技术作分享,重点提出印刷业正走向融合互联网、智能连接等未来技术的创新之路。

其后,由星光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科技)戴祖玺先生,以及新洲印刷有限公司副主席苏华森先生讲述在drupa 2016的精彩见闻,指出了包装印刷中的数码印刷技术元素渐增,而可变数据印刷等功能亦扩大了包装的可能性。精联印刷有限公司董事冯文清先生,以及绿艺(海外)制作创办人蔡荣照先生,则详细分享了多媒体如何为印刷服务提供多样化的附加价值,增强产品的宣传效果。

蔡荣照先生随后与杨国伟先生再次主讲另一环节,分享了展会上绿色印刷技术的种种突破,如可生物降解的胶膜、免冲洗印版、能耗低的LED UV技术等。此外,冯文清先生还围绕3D印刷发展的主题,讲述了这项技术如何既作为印刷企业的新增业务,又可同时提升大幅面广告海报、印刷商品等的吸引力。

   
   
  
「drupa 2016分享会」的七位讲者围绕展会六大焦点作出精彩的演讲:金杯印刷有限公司生产及技术总监杨国伟先生(上左图)、中编印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谢葆德先生(上中图)、北京印刷学院副教授袁宇霞女士(上右图)、星光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科技)戴祖玺先生(中左图)、新洲印刷有限公司副主席苏华森先生(中中图)、精联印刷有限公司董事冯文清先生(下左图)及绿艺(海外)制作创办人蔡荣照先生(下左图)。早前获佳能香港赞助参观drupa的香港知专设计学院的范雪怡同学,则以印刷年青一代的视野作分享(下右图)。

除了以上六个重点主题的环节外,分享会亦邀请了早前获佳能香港有限公司赞助参观drupa 2016的杰出学生、来自香港知专设计学院的范雪怡同学,以印刷年青一代的视野,分享了亲身感受未来创新技术的体验。论坛及答问环节则由梁兆贤先生主持,与七位讲者交流见解,并解答台下与会者的提问。最后,GAAHK司库马楚力先生致闭幕辞,为分享会划下圆满句号。
 
 
经过精彩的主题演讲后,梁兆贤先生主持论坛及答问环节,与七位讲者交流见解,并解答台下与会者的问题。


 
香港印艺学会司库马楚力先生致闭幕辞,为分享会划下圆满句号。
「drupa 2016分享会」吸引了近300名同业踊跃参与。

欢迎下载这次分享会的PowerPoint ,《香港印刷》将详细报导分享会的精彩内容,敬请留意!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