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商會屬下印刷科技研究中心(APTEC)成為美國羅徹斯特理工學院(RIT)大中華區獨家地區代表,推動PSA認證
發佈日期:14/09/2012
消息來源:香港印刷業商會

美國羅徹斯特理工學院 (RIT)及香港印刷業商會屬下印刷科技研究中心(APTEC)攜手推廣印刷標準化,APTEC成為RIT大中華區獨家地區的合作伙伴,地區包括中國大陸、香港、台灣和澳門,推動由RIT發展的Printing Standards Audit(PSAsm)認證。

這次APTEC與RIT合作,意義重大,為了隆重其事,於2012年9月10日特別舉行簽約儀式,RIT的Professor Robert Chung特別來香港,與APTEC管理委員會何家鏗主席在香港印刷業商會會所簽定協議,商會眾理監事見證了這個重要時刻。

 

在商會眾理監事見證下,APTEC管理委員會何家鏗主席(左)與RIT的Professor Robert Chung(右)簽定合作協議,APTEC成為其大中華區獨家地區的合作伙伴,推動由該校發展的Printing Standards Audit(PSAsm)認證。

PSAsm(Printing Standards Audit)是一個認證項目,透過公正及客觀的認證程序,審核印刷企業能否根據數據庫(characterization dataset)而印刷及製作打稿,申請認證的企業可選擇GRACoL® 或 SWOP® 為目標值。如果印刷企業選擇GRACoL (SWOP),並成功通過PSAsm認證,將會取得 “PSAsm Certification to CGATS TR006 (TR003, TR005) Dataset according to CGATS TR016” 的資格;如果該企業同時為G7認可企業 (G7 Master Printer),將會取得由IDEAlliance頒發的 “G7 GRACoL (SWOP) Certified” 資格。取得PSAsm認可資格,印刷企業可以展示他們能夠掌握標準化的應用。有關PSAsm申請方面、達標要求等,將於稍後公佈。

為了回應行業對印刷標準的需求,RIT媒體科學學院 (School of Media Sciences) 的Professor Chung已於兩年多前創立及發展PSAsm 認證,過程中亦得到多家業內國際級機構的支持,包括法國的KEE Consultants、德國的Fogra、瑞士的Ugra、荷蘭的SCGM、英國的BPiF及美國的IDEAlliance,攜手就印刷標準評核進行研究。

根據協議,RIT與APTEC將會攜手在大中華區發展PSAsm活動,APTEC將會為大中華區印刷企業提供PSAsm培訓及顧問服務,以及開辦PSAsm顧問及審核員培訓課程和為印刷業界開辦有關PSAsm課程。根據ISO的規定,PSAsm顧問/培訓員和PSAsm審核員的角色必須分開,只有從事印刷教育機構之人士方能成為PSAsm審核員,並且不能與申請之印刷企業有任何商業關係。審核員的角色是於PSAsm考核當日進行實地審核,並撰寫審核報告,最終印張量度、分析及證書頒發,則是RIT的工作。

此外,APTEC於九月期間,邀請Professor Chung為香港印刷業舉行一連串的活動,當中包括為APTEC技術員提供PSAsm培訓員的培訓、為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卓越培訓發展中心(印刷業)導師提供PSAsm審核員培訓、以及為鴻興印刷(中國)有限公司進行全球首次的PSAsm審核。

關於印刷科技研究中心 (APTEC)

APTEC由香港印刷業商會聯同香港職業訓局於1999年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基金申請撥款而成立,現時APTEC是商會轄下的子公司及以自負盈虧的模式下運作,APTEC作為技術轉移中心,旨在向印刷及相關行業傳遞最新的技術,及協助行業推行最新的印刷流程。

APTEC得到業界各大供應商鼎力支持及協助,放置其最先進之印藝器材於本中心內作為培訓及測試之用,包括數碼攝影、數碼印刷流程、數碼印刷及CTP。

APTEC透過不同活動傳遞新資訊,包括技術研討會、常規及公司度身訂造課程、顧問及測試服務,例如G7校正方法、印刷品質控制、色彩管理、Adobe軟件操作及電子書製作等。

近年APTEC致力推廣印刷標準化,於2007年7月1日,APTEC被委任為美國國際數碼企業聯盟(IDEAlliance)大中華區獨家地區代表,推動G7、GRACoL、SWOP等,是區內唯一機構簽發G7認可企業證書;於2010年2月,APTEC代表取得Fogra PSO (Process Standard Offset) Partner認可資格;2007年,APTEC代表被委任為「全國印刷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委員,及於2012 年本中心代表亦被委任為其下書刊印刷分技術會之委員,積極參與及協助中國標準化發展;2006年起APTEC積極參與 ISO TC130 會議;2010年,APTEC代表被委任為 ISO TC130 中國代表專家之一,奠定APTEC專業地位。

網址:www.aptec.vtc.edu.hk

關於羅徹斯特理工學院 (RIT)

羅徹斯特理工學院是一所國際認可的學術機構,於不同的學科範疇中擁有領導地位,如電子計算學、工程學、影像技術、可持續發展項目、藝術及應用藝術。RIT印刷學系的工作涵蓋不同的專業範疇,由參與制定印刷國際標準,以至為全球印刷物料供應商進行認證,以及提供媒體科學的學士及碩士課程。

網址:www.rit.edu

關於Printing Standards Audit (PSA)

PSAsm 認證或Printing Standards Audit認證是透過公正及客觀的認證程序,審核印刷企業能否掌握推行標準化的流程。此流程是為定立有效印刷供應鏈的基礎,特別是印刷企業採納新的技術及供應鏈已變得全球化。取得PSAsm認可資格,印刷企業可以展示他們能夠的應用。

RIT媒體科學學院 (School of Media Sciences) 的Professor Chung已於兩年多前創立,過程中亦得到多家業內國際級機構的支持,包括法國的KEE Consultants、德國的Fogra、瑞士的Ugra、荷蘭的SCGM、英國的BPiF及美國的IDEAlliance,攜手就印刷標準評核進行研究。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