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ICC色彩管理國際性研討會」盛況空前,全球色彩管理專家聚首,共同探討最新發展路向
發佈日期:18/11/2013
消息來源:香港印刷業商會
香港印刷業商會再次獲香港工業貿易署「中小企業發展支援基金」撥款資助,夥拍國際色彩聯盟(International Color Consortum, ICC),於2013年11月13日假座職業訓練局綜藝館,舉辦了全港首次「ICC色彩管理國際性研討會」,並邀得香港工業貿易署署長麥靖宇先生擔任主禮嘉賓。
 
香港印刷業商會會長趙國柱先生(左十)與香港工業貿易署署長麥靖宇先生(左九),連同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陳周碧瑤副院長(中)、前職業訓練局首席企業顧問盧李愛蓮女士(右十)、研討會籌委會委員及眾講者,於研討會開始前合影留念。
 
 
香港印刷業商會會長趙國柱先生(左八)與商會理監事,於貴賓室中接待香港工業貿易署署長麥靖宇先生(左九)、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陳周碧瑤副院長(左二)、前職業訓練局首席企業顧問盧李愛蓮女士(左一),以及眾講者。

「ICC色彩管理國際性研討會」是印刷、設計及出版界的盛事,當日場面盛大,約500位來自香港和內地的印刷從業員參加,了解色彩在設計、印刷、甚至是跨媒體上的最新發展趨勢,與七位來自海外的色彩管理權威交流,了解有關解決色彩一致性的和在顏色上溝通所產生的各種問題。歡迎下載研討會Powerpoint
 
 
研討會獲得約500位來自香港和內地的印刷從業員參與,全場爆滿,場面盛大。 

在研討會開始前,香港印刷業商會會長趙國柱先生首先代表商會,感謝麥靖宇署長、籌委會、各講者以及參加者的支持。香港印刷業商會是本港歷史最悠久、最具代表性的行業協會,對於推動印刷事業的發展更是責無旁貸,而商會多年來亦一直肩負著這個使命。近年來,升級轉型一直是印刷界熱烈討論的話題,而要達成這個目標,實行標準化就是其中一條必經之路。色彩管理是實行標準化的重要一環,影響這整個的媒體鏈,包括印刷、出版和設計,而在制定色彩標準和發展方向上,ICC扮演著的是領導全球的角色。這次的研討會邀得ICC多位頂尖委員和專家來港講解色彩管理的最新發展,不但能令業界更清楚了解做好色彩管理的優勢,深化業界對此的認識,更能提升日後整個行業的競爭力和質素。為了衷心表示謝意,趙國柱會長向麥靖宇署長致送了感謝狀,以及向各講者送上了別具香港特色的水晶紀念品,以作留念。
 
香港印刷業商會會長趙國柱先生感謝麥靖宇署長、籌委會、各講者以及參加者的支持。

研討會在輕鬆的氣氛下舉行,演講生動,內容豐富,結集了全球最頂尖的色彩管理專家的智慧;而當中論壇部分的問答環節,為參加者與講者提供互動的機會,氣氛熱烈。
 
(從左至右)ICC聯席主席Mr. William Li分享了混合印刷及跨媒體的色彩流程;高斯國際品質總監Mr. Ragy Isaac分享了印刷機特性測量與表現評估;QuadTech首席工程師(研究)Mr. John Seymour分享了印刷機械變化因素與色彩管理的關係;ISO TC130專家Mr. Steve Smiley分享了包裝色彩管理流程的挑戰。 
 
從左至右)ICC聯席主席Mr. Thomas Lianza分享了攝影流程的色彩管理應用;出版技術顧問Mr. Kin Wah Lam分享了跨媒體的檔案處理及色彩管理:ICC副主席Mr. Max Derhak分享了ICC最新技術發展──V5;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圖像傳播副教授Prof. Brian P. Lawler負責主持論壇部分 
 
 
 論壇設有問答環節,為參加者與講者提供互動的機會,氣氛相當熱烈。
 
活動得以完滿舉行,實有賴各機構和行家的鼎力支持,包括承辦研討會的商會子公司印刷科技研究中心;協辦機構:國際色彩聯盟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多家業內支持機構:精聯印刷有限公司、香港工業總會、香港印刷工會、香港出版總會、印刷媒體專業人員協會,以及卓越培訓發展中心(印刷業)。
 
這次研討會的PowerPoint已上載至香港印刷業商會網站印刷科技研究中心網站,歡迎下載。此外,《 ICC色彩管理國際性研討會特輯》 已經出版,報導會議精華內容。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