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印刷業商會成功舉辦
「印刷業廠房重點耗能管理及VOC處理」
培訓講座及參觀廠房活動 (深圳及東莞站)
發佈日期:12/01/2018
消息來源:香港印刷業商會
香港印刷業商會再度成功獲得香港特區政府環境保護署「清潔生產伙伴計劃機構支援項目」的撥款,並於2017年12月13日至14日、2018年1月10日至11日分別在深圳及東莞舉辦一系列培訓講座及參觀活動,旨在提高印刷業界對廠房耗能管理和VOC處理的認識,由多位專家講者分析這兩方面帶來的成本壓力,分享相關的改善措施和正常維護及管理技巧,並透過實地考察加強參加者對相關技術運作的認知。此外,香港不少印刷企業都在內地設廠,近年國內的環保法規不斷更新,因此本會也安排了專家講解國家環保法規對印刷行業的影響。

今次活動反應理想,參加者給予很高的評價,認為幾位講者都非常專業,能夠深入淺出地講解,而參觀的企業代表又很樂意分享採用清潔生產新技術的心得,得益匪淺!
 

 深圳站:培訓講座

 

 東莞站:培訓講座

 

 深圳站:廠房參觀活動東莞站:廠房參觀活動 

培訓講座
「印刷業廠房重點耗能管理及VOC處理」兩場的培訓講座以印刷業常見的耗能和廢氣問題為主題,香港印刷業商會邀得多位專家分享,以提高同業對中央空調、空壓機、空氣淨化和VOC處理等方面的了解,並分析國家環保法規對印刷業的影響,協助行業在綠色印刷之路上精益求精。

李偉源先生從事空調工作達40年,他分享了中央空調系統管理與維護的,有助企業提升空調效能,降低成本。

 

余子康先生於會上重點分析中央空調節能技術的案例,分享不同系統所帶來的節能效益。

 

黃煒先生分別就兩個課題進行演講:1. 空壓機系統及管理方法;2. VOC廢氣處理技術與管理朱永雙女士概述2017年中國的環保政策,解讀最新環保法律法規政策及對印刷業的影響,並分享「十三五」期間印刷行業VOC排放控制現狀及整治目標。

廠房參觀
今次印刷業清潔生產系列活動不單在課堂上分享資訊,本會還特意在培訓講座之後安排廠房參觀活動,帶領參加者考察應用中央空調和VOC處理新技術的企業,以加深參加者對培訓講座內容的了解。

2017年12月,本會安排參加者到訪美律電子(深圳)有限公司寶安二分廠,藉此了解其應用TES-Hybrid動態儲冷系統和電磁波水垢清除技術。余子康先生於現場詳細介紹有關技術的作用和效能。

2018年1月,本會監事、廣州番禺萬泰文具禮品盒有限公司董事何偉文先生接待參加者,認識人造沸石過濾技術的應用。鍾奕昇先生介紹時提及,VOC揮發性有機物等廢氣可吸附於納米沸石的表面低於一納米的細孔內,達致空氣高效淨化的水平。

講者簡報(PowerPoint)分享
為了讓更多印刷同業了解印刷業廠房重點耗能管理及VOC處理的資訊,歡迎下載培訓講座內的簡報(PowerPoint):


如有查詢,歡迎聯絡香港印刷業商會:
電話:+852-2527 5050
電郵:printers@hkprinters.org
聯絡人:張小姐/樂小姐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