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HKDI設計新力軍《放大香港》十八區創意畫作好評如潮 香港印刷界將平面畫作製成精美立體書 盡顯卓越印藝水平
發佈日期:24/05/2018
消息來源:香港印刷業商會
 
 香港印刷業商會趙國柱會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邱騰華局長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王麗蓮院長為揭開一套六冊的精美立體紀念畫冊,令人目不暇給。
 
由香港印刷業商會主辦、商會屬下印刷科技研究中心協辦、獲得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全力支持、並邀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邱騰華局長擔任主禮嘉賓的「十八區創意畫作致送儀式」已經圓滿舉行。在儀式上,十六位來自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出版設計及印刷媒體高級文憑的畢業生聯同講師共同創作的十八區創意畫作,呈現出年青人眼中的香港情懷,令人留下深刻印象。適逢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並呼應「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的主題,香港印刷業商會集合業界各方力量,利用其中六區畫作製成一套六冊的精美立體紀念畫冊,充份展現香港印刷業精湛的印藝水平,讓人目不暇給。

 
 
 香港印刷業商會趙國柱會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邱騰華局長、中聯辦宣傳文體部羅江副部長、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王麗蓮院長與多區區議會代表、香港印刷業商會理監事、院校師生及各界友好到場支持並合照留念。 

「香港十八區創意畫作」項目是香港印刷業商會與HKDI的嶄新合作,旨在推廣印刷科技,為香港青年畫家締造推廣平台,向公眾人士展現他們的優秀作品,並提升香港創意產業的形象。在這次「十八區創意畫作致送儀式」上,香港印刷業商會趙國柱會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邱騰華局長、中聯辦宣傳文體部羅江副部長、VTC廖世樂副執行幹事、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王麗蓮院長、各區區議會代表、院校師生及各界友好近百人蒞臨。主辦單位將其中六區畫作製成一套六冊的精美立體紀念畫冊,饋贈予香港特區政府,同時將十八區畫作致送給所屬區議會。

 
 多區區議會代表出席儀式,並與商會理監事合照留念。

商會趙國柱會長致歡迎辭時表示,「香港十八區創意畫作」項目結合印刷科技、本地文化特色及薪火相傳的精神,提供了寶貴機會予年青創作人將創意成果帶進社區,與市民共享,並向公眾推廣本地文化,展現香港印刷界享譽國際的印藝實力,為香港發展成為創意之都獻上力量。
 
 
 香港印刷業商會趙國柱會長致歡迎辭,印刷業一直致力為香港發展為創意之都獻上力量。

邱騰華局長提到,印刷是中國四大發明之一。香港印刷業在八十年代已經是享譽全球,也見證著香港經濟發展轉型,與不同行業關係緊密,亦與香港的創新科技發展息息相關。邱局長喜見今次活動有多位年輕畫家參與,從不同的筆觸繪畫香港不同的面貌,例如歷史古蹟及生態景觀。十八區的畫作反映香港是個多元文化的地方,期望日後能夠把年輕畫家的畫作展示在香港特區政府的海外辦事處,衝出香港,向海外人士推廣及宣揚香港特色。
 
 
 邱騰華局長喜見HKDI與業界成功開展「香港十八區創意畫作」項目。

HKDI及IVE(李惠利)王麗蓮院長指出,十六位學生以他們的筆觸與想像,勾畫出共鳴的香港事物,創作出反映全港十八區獨特風貌的大型畫作,很榮幸得到香港印刷業商會的賞識並加以推廣。學院正計劃將課程行「雙軌制」,更有系統地結合課堂學習及職業訓練,日後將會與業界保持更緊密的合作。
 
 
 王麗蓮院長透露,HKDI正計劃更有系統地結合課堂學習及職業訓練,日後將會與業界保持更緊密的合作。
 
創作十八區畫作的設計新力軍於HKDI畢業後,有些繼續進修,亦有投身社會工作,其中有好幾位特別抽空出席致送儀式。繪畫灣仔區畫作的張惠媚小姐和油尖旺區畫作的李穎嘉小姐更分享他們的創作過程,例如:事前要作出詳盡的資料搜集,親身到該區探索、發掘和感受其獨有色彩,再構思採用什麼方式展現出來;當中經歷不少甜酸苦辣,但屢敗屢戰,突破自我的局限,從中得到啟發和收穫。
 
 HKDI設計畢業生李穎嘉小姐(左)和張惠媚小姐(右)很高興透過這次創作,更深入認識香港的文化特色,並希望向外界宣揚香港之美。

十八區畫作完成後大獲好評,香港印刷業商會於是邀請會員——新洲印刷有限公司將平面的畫作製成含有豐富印刷工藝、具有立體效果的紀念畫冊,藉此進一步發揚將學生的創作意念,展示香港業界超卓的印刷實力,宣揚香港是一個充滿動感和創意的國際大都會。新洲印刷的黎寶華行政總裁介紹這套紀念畫冊選取了香港的六個區——商業中心(中西區)、旅遊中心(油尖旺區)、傳統社區(黃大仙區)、工業區(荃灣區)、主題景點(南區)和新市鎮(沙田區),立體效果以外還加上數碼印刷、雷射切割、植毛、閃粉、過油、撃凸、燙金、燈光、移動組件及珍珠效果,將各區的獨特面貌栩栩如生呈現於人前。 

  
   
 新洲印刷有限公司黎寶華行政總裁介紹這套致送予香港特區政府的紀念畫冊,採用了豐富的印刷工藝,展示香港業界超卓的印刷實力。

作為全球主要印刷中心之一的香港印刷業多年來與時並進,力求創新;上述別具意義的十八區畫作和紀念畫冊,透過香港業界先進的印刷技術,將豐富的創意發揮得淋漓盡致,也表彰了為香港創意產業付出的同業及年青一代。

   
 邱騰華局長讚揚香港年青人創意無限,期望日後年輕畫家的畫作能「衝出香港」。 近百位嘉賓抽空出席這次盛會。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