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條碼打印機市場規模 預期到2026年將達56.56億美元
發佈日期:12/07/2019
消息來源:必勝網
市場研調公司Future Market Insights(FMI)報告指出,全球條碼打印機到2016年銷售額達27.58億美元,銷量達3086萬台。報告預估,在2016至2026年的預測期間,條碼打印機市場將以7.4%的復合年增率成長,到2026年市場規模將達56.56億美元。
 
條碼技術自誕生以來,憑藉著其在信息採集上靈活、高效、可靠、成本低廉的特點,逐漸成為了現代社會最常見的信息管理手段之一。而條碼識讀及打印設備是條碼技術廣泛應用的前提和基礎,並且伴隨條碼技術的不斷發展,目前已成為商品零售、物流倉儲、產品溯源、工業製造、醫療健康、電子商務和交通系統等信息化系統建設中必不可少的基礎設備。
 
條碼打印機是一種專用的打印機。條形碼打印機和普通打印機的最大的區別就是,條形碼打印機的打印是以熱為基礎,以碳帶為打印介質(或直接使用熱敏紙)完成打印,這種打印方式相對於普通打印方式的最大優點在於它可以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實現連續高速打印。它所打印的內容一般為企業的品牌標識、序列號標識、包裝標識、條形碼標識、信封標籤、服裝吊牌等等。
 
條碼打印機價格
 
近期,FMI報告指出,全球條碼打印機到2016年銷售額達27.58億美元,銷量達3,086萬台。報告預估,在2016至2026年的預測期間,條碼打印機市場將以7.4%的復合年增率成長,到2026年市場規模將達56.56億美元,銷量達5,384萬台,年復合成長率(CAGR)為5.7%。
 
根據Consumer Electronics Net報導,全球眾多製造公司正通過自動化及簡化製程以減少時間和材料浪費,提高效率和產量。條碼處理(Barcoding)即為其中被廣泛採用的技術之一。此技術能顯著減少製程中的生產時間,因此帶動條碼打印機的需求。
 
條碼打印機品牌
 
數字條碼已成為產品信息儲存和上標籤的標準。全球零售商會使用條碼記錄商品,並將其銷售給客戶。將印有條碼的標籤黏到產品上,就能記錄產品數量、商品名稱、製造/供貨日期、售價等信息。而掃瞄貼有條碼的產品,就能檢索、監控條碼中的信息。這個幾秒內即可完成的動作,不僅能提高效率,還能將誤差最小化,方便零售商在商店和倉庫記錄其產品和庫存。
 
打印技術方面,條碼打印機使用色帶和標籤列印條碼,原理和構造與電腦打印機略有不同,通常不具備可程式邏輯控制器,而要依賴外部電腦系統。目前,熱轉印條碼打印機市佔達62.8%,而且因其成本較低,在預測期內還會持續成長,矩陣、雷射和噴墨技術則將逐步淘汰。
 
2026全球條碼打印機市場規模:預期將達56.56億美元
 
北美和西歐是條碼打印機成長最快的區域,拉丁美洲因條碼技術採用率偏低,市場成長緩慢。亞太地區(不含日本)因大陸製造業飽和及成長放緩,條碼打印機市場成長也趨緩。
 
2016至2021年中國條碼打印機行業市場需求報告顯示,目前,由於國內的打印機隨著價格的下降,已經開始逐漸普及,在國外,幾乎所有的生產單位都配備有一台標籤條碼打印機(即Label Printer和Barcode Printer),應用在產品標識等方面,並且大部分公司都擁有條碼閱讀器(即SCANNER)和條碼數據採集器(盤點機)等打印機的附屬設備,形成了公司內部管理的條碼管理自動化的管理模式。
 
目前,條碼行業已成為推動國民經濟信息化發展的重要技術手段之一,在經濟和信息全球化的今天,其發展及技術應用的推廣對中國信息化建設的發展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展望2019,中國零售、物流、倉儲領域對條碼識讀及打印設備的需求將繼續保持平穩增長。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