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印刷業商會圓滿舉辦亞洲首屆SpectrumASIA 工業貿易署麥靖宇處長蒞臨主禮
發佈日期:21/12/2015
消息來源:香港印刷業商會
香港印刷業商會成功獲得香港工業貿易署撥款支持,由商會屬下印刷科技研究中心(APTEC)擔任合作單位,舉辦亞洲首屆印刷媒體、設計及出版研討會—SpectrumASIA,邀請了九位海外專家主講,探討印刷媒體全球化和跨媒體對從事印刷、出版、設計、廣告等行業的影響,並分享相關技術,以助各行業開拓升級轉型之路。

這次SpectrumASIA邀得工業貿易署麥靖宇署長擔任主禮嘉賓,共有約350名印刷、出版、設計及廣告從業員參與,反應理想。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業貿易署麥靖宇署長(左十)擔任SpectrumASIA主禮嘉賓,與商會理監事及講者合照留念。

香港印刷業商會趙國柱會長致歡迎辭,為研討會揭開序幕。他表示在瞬息萬變的世代,印刷、出版和設計界都必須不斷提升競爭力,為客戶提供增值服務,這些企業必須掌握結合和管理媒體及工作流程的策略。有見及此,商會與美國Idealliance合作,舉辦了這次研討會。商會很榮幸能讓香港成為首個舉辦SpectrumASIA的城市,日後這研討會將分別安排於韓國和印度舉行。

 
(左圖)香港印刷業商會趙國柱會長(右)頒發感謝狀予麥靖宇署長(左)。(右圖)香港印刷業商會趙國柱會長致歡迎辭,表示很很榮幸能成為首個舉辦SpectrumASIA的城市。
 
首屆SpectrumASIA共有八個主題演講,以及兩個論壇和答問時段,皆由國際知名的印刷標準、跨媒體、設計與出版領域的專家主講。
InfoTrends亞太區業務總監Mr. Lior Meron分析了現今的印刷媒體應如何定位,並根據不同地區和類型的印刷數據,講述數碼媒體和印刷媒體如何互補達至一起增強兩者影響力的效果。他還舉例說明印刷媒體可透過增添互動元素,如QR Code、NFC Tag、擴增實境(AR)和圖像識別等技術,提升印刷產品的互動性,以吸引客戶使用和體驗。

印前多媒體和印刷品質管理方案供應商Schawk企業印刷品質總監Mr. Marc Levine分享了專色校正及控制的新方案——由SCHMO: Spot Color Halftone Metric Optimization發展為ISO標準的ISO 20654,專為所有印刷、紙張和顏色而設計。他還配合測試數據,講解了現時工作流程中專色管理的挑戰,以及相關控制及管理方案的發展。
 
 
 (左圖)InfoTrends亞太區業務總監Mr. Lior Meron以「印刷在跨媒體中的角色」為題,分析了現今的印刷媒體應如何定位。(右圖)Schawk企業印刷品質總監Mr. Marc Levine分享了專色校正及控制的新方案。 

Idealliance GRACoL工作小組主席、Ron Ellis Consulting LLC主席Mr. Ron Ellis透過兩個真實個案:一家品牌公司及一家印刷企業的成功故事,分享了G7印刷品質控制如何改變其業務;從節省成本、改善品牌產品設計與包裝,以及連結數碼印刷、柯式印刷及大幅面印刷等方面,逐一分析G7如何應對國際買家的要求,為兩家公司帶來新的業務機遇。

綜合媒體系統供應商HipZone, Inc.主席Mr. Joseph Cha為與會者介紹了綜合媒體的新工具、技術與流程,並配合例子,指出印刷企業除了維持紙媒體印刷服務外,還要有效應用綜合媒體流程,開拓跨媒體業務。他還教授了如何創造、管理整個一體化的媒體製作流程。
 
  
 (左圖)Idealliance GRACoL工作小組主席、Ron Ellis Consulting LLC主席Mr. Ron Ellis透過兩個真實個案,分享了G7印刷品質控制如何優化公司業務。(右圖)HipZone, Inc.主席Mr. Joseph Cha以「綜合媒體工作流程」為題,為與會者介紹了綜合媒體的新工具、技術與流程。

Idealliance數碼及新興技術副總裁Ms. Dianne Kennedy圍繞多媒體出版標準及技術發展趨勢作分享,聚焦於2016年的出版走向,以及能夠帶來經營效益和降低成本的印刷行業規格與多媒體出版標準:執行DAM及使用標準Metadata的PRISM、HTML5捕捉數碼內容的應用、EPUB的最新發展,還有為手提電話傳送多重複製出版物的標準數碼載體PRISM Distribution Container(PDC)。

道瓊斯印前、持續改善及資訊科技副主席Mr. Paul Cousineau以「印刷、顧客與流動裝置(數碼)」為題,透過列舉道瓊斯的業務和產品,講解如何進行市場調查,細分客戶類型,再結合新概念及針對性內容革新產品,將新聞由印刷媒體延伸至數碼產品及流動平台。
 
  
 (左圖)Ms. Dianne Kennedy圍繞多媒體出版標準及技術發展趨勢作分享。(右圖)道瓊斯印前、持續改善及資訊科技副主席Mr. Paul Cousineau透過道瓊斯的業務和產品,講解如何將新聞由印刷媒體延伸至數碼產品及流動平台。
 
品牌顧問團隊Best of Breed Branding Consortium管理合夥人Mr. Rob Wallace詳細講述了在個人化的時代,客戶需求改變帶動個性化宣傳策略的盛行。他透過多個其團隊曾服務過的知名品牌個案,如可口可樂及喜力,分析他們如何透過數碼印刷技術及個性化設計,構思出具創意的個人化宣傳策略,從而獲得巨大成功。

專門提供創意策略和設計服務的全方位多元文化創意代理公司NiCE Ltd.創辦人Mr. Davide Sergio Nicosia分享如何透過印刷、數碼等多元媒體,在不同顧客群中塑造一致的品牌特性,並透過實例分析顧客購買的核心期望,策劃具針對性的跨媒體方案,以傳遞最準確的品牌訊息。
 
 
 (左圖)Best of Breed Branding Consortium管理合夥人Mr. Rob Wallace分析如何透過數碼印刷技術及個性化設計,創造了個人化宣傳策略。(右圖)NiCE Ltd.創辦人Mr. Davide Sergio Nicosia分享如何透過印刷、數碼等多元媒體,在不同顧客群中塑造一致的品牌特性。

研討會的論壇及答問時段設早上及下午兩部分,皆由Idealliance主席及行政總裁Mr. David Steinhardt擔任主持人;在上午時段,他與Mr. Lior Meron、Mr. Marc Levine和Mr. Ron Ellis一起交流印刷媒體標準及相關規格的發展,以及如何有助推動印刷跨媒體的應用;在下午時段,他連同其他八位專家暢所欲言,分享他們對印刷規格、跨媒體應用、設計、推廣與品牌策劃的見解,並詳細地解答了現場觀眾的提問。

 
在兩場論壇及答問時段上,九位專家暢所欲言,分享他們對印刷規格、跨媒體應用、設計、推廣與品牌策劃的見解。

 
 約350位印刷媒體、設計及出版從業員參與SpectrumASIA,場面盛大。

此外,歡迎下載這次研討會的PowerPoint,日後將會出版SpectrumASIA特輯,報導活動的精華,敬請密切留意。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