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紙業龍頭緊盯非洲造紙業市場
發佈日期:12/07/2017
消息來源:華凝紙包裝工業

近期全球紙業龍頭國際紙業在亞洲和非洲市場又有新動態。該公司繼續剝離亞洲業務,轉而擴張非洲市場。

 

在亞洲,國際紙業貫徹2015年以來的瘦身策略,繼續出售在中國市場的餐飲服務包裝業務,這是自2015年國際紙業出售萬國太陽的股份以來的第三次大的出售業務,自此國際紙業在中國也基本上沒有任何實業。國際紙業表示,雖然亞洲,特別是中國市場很大,但他們認為其在俄羅斯的合資企業和其他地區產品已經足夠滿足其市場需要。

 

而在非洲市場,幾乎是與亞洲出售業務同時,國際紙業宣佈與Europac簽訂協定,以0.4億歐元的價格收購Europac位於摩洛哥坦吉爾(Tangier)的紙箱工廠。

 

國際紙業的這一收購決議,可以有效的與原有紙廠形成協同作用,進一步促進國際紙業在摩洛哥地區的影響力。收購事宜完成後,摩洛哥坦吉爾(Tangier)的紙箱工廠將成為國際紙業在摩洛哥地區的瓦楞包裝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

 

奈及利亞造紙業

奈及利亞造紙業2016年銷售7億美元,創造了60萬個就業機會。

據奈及利亞原材料研究與發展委員會規劃與政策分析發展處處長哈傑拉·坦科介紹,奈及利亞約有45%的土地適用於造紙廠,在包括首府阿布加在內的聯邦20個州適合造紙作物種植。

 

南非造紙業

近年來,作為非洲大陸紙與紙板產量大國的南非,對廢紙的回收再利用成效顯著。

 

統計資料顯示,南非的廢紙回收率2001年為38%2011年增至59%2013年,南非提出到2017年廢紙回收率達到73%的目標。到2015年,南非廢紙回收量為120萬噸,回收率達66%。據此,南非到2017年廢紙回收率達到73%的目標有望實現。

 

國際林業與紙業聯合會(ICFPA)的統計資料顯示,世界各國的廢紙回收率平均為57.9%。由此看來,南非的廢紙回收率已遠超世界平均水準。

 

非洲地域廣闊,適合造紙作物種植,此外,隨著非洲國家經濟的發展,傳媒用紙、包裝用紙等需求也在逐步上升,特別是瓦楞包裝產業。廢紙可作為造紙原料,南非2015年廢紙回收率達66%,遠超世界水準,對於發展造紙業十分有利。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