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7全國印刷經理人年會暨2017中國印刷包裝企業100強頒獎典禮盛大舉辦
發佈日期:07/09/2017
消息來源:全國印刷經理人年會
2017全國印刷經理人年會暨2017中國印刷包裝企業100強頒獎典禮盛大舉行,各地印刷同業聚首一堂。
 
由中國印刷技術協會和中國印刷科學技術研究院主辦的2017全國印刷經理人年會暨2017中國印刷包裝企業100強頒獎典禮在深圳舉辦,活動為期三日,匯聚各地的印刷行業嘉賓,探討最熱門的年度話題和進行最深廣的互動探討。

中國印刷技術協會王岩鑌理事長於活動上致辭。

今年年會的首個活動,便是智造力×連接力主論壇。首先有中國印刷技術協會王岩鑌理事長和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錢永紅副局長致辭,隨後便是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印刷發行司劉曉凱司長以「搶抓新窗口機遇期 夯實融合創新成果 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為題,發表了精彩的講話。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印刷發行司劉曉凱司長以「搶抓新窗口機遇期 夯實融合創新成果 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為題發展講話。 
 
劉曉凱司長首要提到的,是中國印刷業正進入深度融合發展新「窗口期」。目前,中國產業發展速度回升,印刷設備器材市場又回暖,可見運行軌跡觸底,回暖態勢可期,加上中國在科技創新賦能、行業提質增效方面有顯著成果,包括技術革新的加速、企業技術裝備更新加快等。在新舊動態轉換之下,例如AR圖書、新型材料的出現,有助拓展印刷業的發展空間。劉曉凱司長亦提到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助推「四化」的發展成果初顯,推動體制機制創新、產業融合發展及升級轉型,而且強化監管之下,提高了工作的主動性和有效性。最後,他肯定了中國印刷技術協會和中國印刷科學技術研究院是政府與行業間的橋樑紐帶,發揮好上下貫通、左右融通的優勢,並預祝今次的年會得以圓滿成功!

隨後發表演講的是中國文化産業發展集團公司董事總經理、北京科印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董長事陳彥,就「探索印刷的未來」為題分享互聯網、大數據、雲平台,新零售、新世代、消費升級,産業和商業發展的土壤與基礎設施在變化,印刷會否升級為新物種嗎?企業又應該為智能新商業的到來做哪些準備?

 中國文化産業發展集團公司董事總經理、北京科印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董長事陳彥就印刷業的未來發展作出分享。
 
現時,社會正在不斷進步、變化,阿彥董事總經理認為,互聯網的出現、智能手機的普及,驅使印刷包裝「新物種」的出現。在產品端方面,智能化、綠色化、個性化和定制化是大勢所趨,而製造端則逐步邁向智能化、互聯化和柔性化。她引用了財經作家吳曉波的說話——在新經濟視野中,當今中國沒有傳統產業和夕陽行業,有的是生生不息的創新與對舊模式的顛覆。因此,未來五年是新秩序的建成時期。

為期三天的2017全國印刷經理人年會暨2017中國印刷包裝企業100強頒獎典禮內容豐富,絕對會為印刷同業帶來不少的啟發和迸發出源源不絕的火花,敬請期待陸續送上的活動精華。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