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研調估計全球噴墨產值於2022年達730億美元
發佈日期:11/09/2017
消息來源:聯合晚報
全球印刷行業發展的核心焦點在於噴墨技術,而創新的噴墨墨水產品有助提升客戶產品競爭力,包括紡織噴墨墨水分子塗料、水性UV墨水、熱發泡條碼墨水等。

隨著技術的進步,未來運用愈來愈廣泛,專業研調機構預估,全球寬幅噴墨墨水產值於2022年達到730億美元(下同)。

隨著數位噴墨墨水科技創新,下游應用市場持續擴大,由以往廣告業為主,已經發展到工業用的印刷。在這樣的趨勢下,墨水將會成為最大的耗材需求,而環保的綠色印刷將成為未來主流,弱溶劑墨水(Eco-solvent)及UV墨水,已成為新一代墨水趨勢。

根據Pia Internation研調機構分析,全球噴墨印刷市場在近10年來呈現高速成長,2009年市場規模較2005年增長58%,金額達到268億元、2011至2017年估計CAGR為10.3%。其中,2017年市場規模達到673億美元。

另外,根據另一家研調機構Global Industry Analyst分析,全球前五大的寬幅噴繪機製造商Canon、Mimaki、Hewlett-Packard、Epson、Ricoh還有Fujiflm等,預估全球寬幅噴墨墨水產值於2022年達到730億元。

推估數位寬幅噴墨未來除了用在大型的戶外廣告外,隨著噴墨技術的進步,應用的領域不斷的擴大,未來陶器、磁磚、標籤列印、紡織印花、玻璃飾品;其中,又以數位紡織的運用範圍最廣,產值也最大,推估,單數位紡織印刷全球產值達103億元,且年成長約30%,讓噴墨科技產業未來發展相當有潛力。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