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22年標籤印刷市場規模將突破395億美元 年增長率可達2.8%
發佈日期:15/09/2017
消息來源:中搜財經
來自SmithersPira公司《至2022年標籤印刷的未來》獨家披露的數據顯示,2017年全球標籤市場的價值為344.6億美元(下同),未來五年,標籤市場的年增長率可達2.8%,到2022年,標籤市場的價值將達到395億元。

按照該報告,幅面較寬的印刷市場的年平均增長率只有約1.2%,與標籤市場形成了鮮明對比,因為傳統的終端應用的利潤,正在被電子媒體侵蝕掉。標籤和包裝一樣,在這個威脅面前顯得更具抵抗力,特別是在一些更新的市場,標籤依然具有巨大的商業潛力,因為這些市場正在向購買更多貼標籤的產品的方向發展。

2017年,標籤總量相當於超過4,650億張A4紙張,現在亞洲佔據了全球標籤總量的46%。同時,在研究期間亞洲保持了平均值以上的增長,對標籤市場發展的貢獻率為48%。平均年擴張速度高過亞洲的唯一地區是剛剛浮現的非洲市場,不過到2022年,這個市場在全球供應中所占的比例也低於4%。

報告還提到,在成熟市場,也依然有很多新的業務潛力可挖。例如,在美國和歐盟正在醫藥供應鏈中推行新的標籤法律。最近的一個例子,是歐洲將在2018年引入假藥指令(Falsified Medicines Directive,英文縮寫FMD)。該指令要求每一個獨立包裝,都必須具備採用法律規定的二維碼,用作法律規定的唯一識別符。根據該法律,在包括折疊紙盒這樣的藥品包裝上使用的標籤材料,也必須整合防篡改的性能,而且是強制性的。

在標籤形式的分析中,SmithersPira的報告認為不乾膠標籤依然是主導產品,在2017年的市場份額中佔據58%。未來五年,這部分市場的增長依然會高過平均增長速度。同樣的增長還包括收縮膜套標和模內標籤,而濕膠標籤的市場份額將下滑。

報告還對數碼標籤印刷的市場現狀進行了解析。報告顯示,在過去十年中,窄幅輪轉標籤印刷機在數碼技術的應用中(包括墨粉和噴墨系統)居領先地位,而且這種趨勢「遠未到頭」,新的大生產能力的印刷機每年都在推出。現在數碼印刷的市場價值份額已經達到了29.3%,而在2012年只有20.8%,到2022年則可能達到35.6%。在印刷量方面,數碼印刷的市場比例較低,2017年為13%,到2022年可達17.9%,這反映出數碼印刷主要是應用在短版、高附加值的產品上。在印刷方式上,墨粉印刷技術的增長相對較低,約為每年1%,而噴墨印刷技術的年增長,在同時期可達16.5%。在模擬印刷技術方面,可預期的增長來自單張紙和冷固型膠印,雖然後者一般被用作大批量、低價值的印刷品。

報告進一步提出,現在很多印刷服務供應商開始接受混合印刷技術和日漸融入數碼印刷技術,因為他們的生產能力在增長,而客戶的平均印刷數量在下降。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