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20年印刷及相關行業如何發展
發佈日期:17/10/2017
消息來源:必勝網
2020年中國包裝產業收入將達到2.5萬億
《關於加快中國包裝產業轉型發展的指導意見》提出,到2020年中國包裝產業年主營業務收入的目標是達到2.5萬億元,形成15家以上年產值超過50億元的企業或集團,上市公司和高新技術企業大幅增加,形成一批具有較強影響力的知名品牌。
 
到2020年,大中型包裝企業兩化融合水準處於集成提升階段以上的超過80%,中小企業應用資訊技術開展研發、管理和生產控制的比例提高到55%以上;全行業單位工業增加值能源消耗、二氧化碳排放強度、單位工業增加值用水量均下降20%以上;建成5個以上包裝標準創新研究基地,遴選一批標準化示範試點企業。數位化、網路化設計製造模式廣泛推廣,初步建立包裝廢棄物迴圈再利用體系,軍民通用包裝數量和品質顯著提升,建成一批軍民融合包裝基地。
 
2020年中國3D列印產業規模將破500億
雖然目前中國3D列印產業仍處於產業發展的初期階段,但隨著國家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及產業化推廣的加快,未來3-5年國內3D列印或將迎來“視窗”期,潛在市場需求巨大。據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3D列印產業市場需求與投資潛力分析報告》資料顯示,2017年中國3D列印產業規模將達到173億元,到2020年產業規模有望突破500億元,前景可觀。
 
目前,中國3D列印已在某些方面的研究處於全球領先地位,如金屬零件、飛機起落架等。雖然專利數量多,但在品質上仍與行業領先國家之間存在差距,而缺乏核心技術與人才是制約我國3D列印發展的關鍵因素。
 
2020年全球印刷市值將達8240億美元
紙張和印刷行業調研公司史密琴斯·派諾發表的調查報告《2020年:全球印刷業的未來》對印刷行業的發展趨勢以及全球大型印刷和包裝企業的現狀進行了預測和分析,預計全球印刷市場的產值將從2010年的8060億美元增長至2020年的8240億美元。但印刷產量將有所下降,從2010年相當於50.5萬億張A4紙的印量下降到2020年相當於49.0萬億張A4紙的水準。總體來看,儘管印刷產量有所下降,印刷產值卻在不斷上升,這主要是由高附加值產品,特別是包裝產品的增加所帶動的,而印刷客戶的分佈也將變得更加分散。
 
從地區上來看,北美、西歐和澳大利亞的印刷市場將繼續下滑,而拉丁美洲、中東、東歐和非洲市場將全面上漲。亞洲依然是世界上印刷活動最為活躍的地區之一,其在產量和產值上都將取得增長,中國市場也將持續發威。
 
2020年全球廢紙市場規模複合年均增長率將達2.55%
根據Markets and Markets發佈的報告《廢紙應用市場:服務與設施(收集和運輸、回收再利用、焚燒、處理)、再生產品(箱紙板、新聞紙、生活用紙)、來源(商業、工業、居民)、紙張品種—2020年全球預測》,預計到2020年,全球廢紙應用市場將會達到約4335億美元的規模,2015-2020年間的複合年均增長率(CAGR)將達到2.55%。
 
廢紙回收利用的再生產品包括箱紙板、新聞紙、生活用紙等紙張和紙板。隨著廢棄物回收利用做法越來越普遍,預計廢紙應用市場將出現明顯增長。中國、巴西和印度等發展中市場,正在成為廢紙應用市場的增長經濟體。經濟發展、人口增加、以及由此產生的人們可支配收入的增長,是這些國家發展機遇增多的主要因素。廢紙處理設施的改善,促進了歐美經濟成熟地區對廢紙需求的增長。消費者對環境安全越來越關心,也是廢紙應用市場發展的重要動力。
 
2020年全球UV固化油墨市場將達到35億美元
市場調研報告顯示,到2020年全球UV固化油墨市場營收將達到35億美元。在食品飲料包裝行業越來越多的將UV油墨應用在標籤印刷上,使其成為了增長速度最快的領域。UV LED油墨是一種新興的技術,正在不同的垂直市場領域取代UV油墨。由於藥品和消費品標籤的不斷增加,亞太市場有望見證一個行業發展的高潮。
 
印刷業最近幾年一直在面臨著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排放量的問題。環保法對於揮發性有機物排放的規定也使得紫外固化油墨以其顯著地固化性能在出版物印刷領域被廣泛應用。在目前情況下,由於其適用於各種基材的承印物,UV固化油墨已經成為一個理想的替代溶劑。伴隨著工業的發展以及技術的不斷進步,UV油墨有望繼續普及,在未來將繼續引領出版物和印刷業油墨市場。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