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長沙廢紙回收價跳升200% 疑與內地收緊進口有關
發佈日期:19/10/2017
消息來源:明報新聞網
內地收緊廢料進口標準及審批程序,牽連部分香港廢紙回收商無法把廢紙運到內地循環再造。有內地傳媒發現,在長沙的廢紙回收價在短短3個月內跳升2倍,由每斤0.3元(人民幣,下同)升至每斤0.9元,較廢鐵回收價高。有內地業界人士估計,價格上漲與內地禁止進口未經分揀的廢紙有關。
 
《長沙晚報》報道,長沙廢紙回收價最近3個月持續向上,由原先0.3元一斤增至近日每斤0.9元,同時廢鐵每斤回收價僅為0.3元一斤,意味現時廢紙比廢鐵更值錢。吳姓回收商表示,現時廢紙箱、舊書回收價是0.9元一斤,廢報紙回收價更達每斤1.1元。
 
報道指,內地8月中旬起禁止進口未經分揀的廢紙。內地回收業人士分析,因內地禁止進口未經分揀的廢紙,加上政府治理造紙企業所產生的環境污染,兩者共同作用下,引發廢紙回收價格上漲。
 
有意見認為,是次廢紙漲價潮持續不了多久;但內地網購盛行,報道指連快遞所用的紙皮箱價格亦上漲不少。卓創資訊廢紙分析師徐玲則認為,隨著「雙11」、「雙12」、元旦促銷接踵而來,年底前紙品需求到達旺季,廢紙價格或繼續上漲。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