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數碼印花該如何接軌服裝柔性供應鏈
發佈日期:25/10/2017
消息來源:服裝邦
紡織印花作為服裝產業鏈前端,必須對潮流時尚保有極高敏感度,否則服裝的時尚度就無從談起,花型、色彩、創意、風格等。

一個「快」字,要求企業具有精准的圖案設計能力

數碼印花由於數碼化儲存圖案的特點,可直接噴印在織物上,其對圖案風格表現力、色彩變化豐富性、尺寸大小調節性、打樣反應快捷性的把控,均是其他印花技術無法取代的。但同時,它也要求更加專業的團隊,具備快速貫徹、延展原設計的服務能力。

融入快速反應鏈條,還需要印花企業具有快速消化吸收新技術的能力

當下,數碼印花技術還是一項發展中的高新技術,設備、工藝、材料不斷完善換代。為此,原色數碼從人員與技術兩方面著手,一方面通過同行加盟,集思廣益,打造更具相容性的平台;另一方面,通過技術創新、技術代人,達到更快的反應速度。

持續、快速、穩定的生產交貨能力

面對市場上快速交貨、補單、快速追加定單的終端需求,客觀上,要求印花企業具備快速開發打樣、服務於市場的意識和能力,同時,也需要具備穩定的生產能力。完善管理制度、簡化中間流程,是企業現階段調整的重要方向。

緊跟潮流趨勢的花樣開發是核心競爭力

產品的創意和多樣化是立身之本。一方面,需不斷深入研究每款面料的手感、垂墜感、耐磨性、舒適度等特性,以開發出真正相得益彰的印花面料;另一方面,印花企業需要不斷下重金汲取國內外潮流趨勢。

除了花型設計外,對於印花面料附加值的提升,企業還應以需求為導向,著力創新研發。未來功能性印花和智慧化印花產品也將隨著科技的進步和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發展起來,舒適性、抗菌性、保溫性甚至可實現遠端監控和變色等,印花面料產品自然也能從中找到產品附加值的提升管道。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