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雀巢、斯道拉恩索新推兩款新型紙張
發佈日期:19/11/2019
消息來源:金融時報,人民日報海外版

以紙代塑是今年包裝領域最熱鬧的話題之一,無論是食品包裝,還是外賣包裝,無論是品牌商家,還是紙業巨頭,都在嘗試為解決塑膠污染,提升人們的生活品質而研發出新的紙質材料。

 

最近,雀巢和斯道拉恩索推出的新型紙質材料引起了市場的關注。

 

雀巢採用獨家供貨的紙包裝材料

 

不過,紙張並不是唯一的解決方案,雀巢也在尋找其他替代品,例如可重複使用的塑膠。「從塑膠到紙張的轉變並不容易。」雀巢糖果產品技術中心負責人Jas Scott de Martinville如是說。

 

技術也是雀巢能夠應對環保挑戰的優勢。據彭博社介紹,雀巢擁有一家供應商的獨家紙張包裝技術,可以在紙上添加水性塗料令其保持密封性,從而確保食品的新鮮度和保持期,雀巢表示此材料可回收,在海洋中六個月內可被分解,但不願意透露該技術詳情,只是表示現有設備進行微調後,用新型紙張的包裝速度與原來保持一致。然而,每個包裝的成本也變高了,而上漲的成本可能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金融時報》稱雀巢希望說服具有環保意識的消費者為每根堅果棒支付1.2英鎊,這比同類產品貴了差不多50%。

 

雀巢的舉動可能會促使其他同行跟進,他們表示自己尚未獲得此包裝技術專利,並允許其他人從明年4月起使用該技術:「我們希望這個行業使用紙張。」

 

斯道拉恩索全新外賣餐飲包裝紙板上市

 

2019年11月12日,作為全球性的可再生材料的解決方案供應商,斯道拉恩索在廈門發布了一款專為餐飲包裝設計的樸玉™食品級未塗佈牛卡。餐飲包裝不僅盛裝食物,也要保護食物在運送過程中不漏灑,從而在不影響食物風味的情況下,將食物完好地呈現在消費者面前。用於餐飲包裝的紙質材料亦須滿足上述需求,以確保消費者使用無憂。

 

樸玉™是一款可持續的、專為餐飲包裝製作的高質量,高強度紙板,適用於各種餐飲用途,例如麵碗、中西式餐盒、紙杯等。它表面無化學塗佈,對環境更友好。

 

三層結構提供了產品所需的挺度和其他功能,它具有高挺度,高松厚度;同時提供優異的防邊滲,防油滲,成型,封合和折疊效果,確保食物在運送過程中完好無損。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