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保就業」計劃公佈第七批領取工資補貼僱主名單及發放新一批補貼
發佈日期:13/08/2020
消息來源:香港特區政府新聞公報
「保就業」計劃秘書處於八月十一日在「保就業」計劃網站(www.ess.gov.hk )公布第七批已領取第一期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補貼金額及承諾受薪僱員人數。

政府發言人表示:「第七批僱主名單涉及約1,900名僱主,發放工資補貼額約62億3,000萬元(二○二○年六月至八月),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約27,000。連同首六批已公布的僱主名單,『保就業』計劃秘書處自六月二十二日起至今已公布七批約137,500名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及相關資料。」
 
此外,「保就業」計劃秘書處正安排向下一批約7,500名成功申請僱主發放約26億元的工資補貼,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約116,000人。目前已發放的第一期工資補貼合共涉及約432億元,涵蓋接近146, 100名僱主及承諾受薪僱員總人數約187萬。
 
扣除因不符合申請資格而不獲批補貼約18,000名申請者,「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已完成處理97%合資格僱主申請,並繼續處理最後約4,500份申請,以期盡快完成第一期計劃的審批工作。第二期計劃正在籌備中,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發言人表示:「『保就業』計劃下設有適當的監察機制,並適時在網頁上載已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及相關資料。若僱員和公眾發現有僱主濫用或違反計劃條件,可向『保就業』計劃秘書處舉報。秘書處及其代理人會跟進所有舉報及投訴個案。」
 
自「保就業」計劃秘書處於六月二十二日上載已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起至八月十日為止,秘書處共收到346宗舉報,個案主要涉及無理減少員工人數及/或辭退員工;不適時發放工資或減薪;以及疑似公司倒閉或轉換經營者。秘書處及代理人正積極跟進舉報,而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成立的覆檢小組會檢視每一宗個案的調查報告,在完成調查後會通知舉報人有關結果。
 
若經調查後發現有僱主向政府、「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及/或其代理人作出虛假陳述、虛報、隱瞞或提供虛假或誤導的文件或資料,以獲取計劃下任何補貼,該僱主可能會被刑事檢控。如有需要,秘書處會將個案轉交相關執法部門跟進。至於涉及《僱傭條例》規定或僱傭條件有關勞資糾紛的投訴,例如無理解僱、剋扣工資或無理減薪,秘書處會轉介勞工處跟進,至今分別向勞工處及海關轉介了31宗及一宗舉報或投訴個案。此外,秘書處亦向強積金管理局轉介了兩宗涉及僱主沒有為僱員作強積金供款的投訴。
 
秘書處亦將向約3,800名合資格自僱人士發放7,500元一筆過資助,涉及資助額約2,850萬元。計及最新一批批核,合共約99,300名自僱人士已收到一筆過資助,涉及約7億4,000萬元。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