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特區政府將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 進一步支援受疫情影響行業
發佈日期:20/08/2020
消息來源:香港特區政府新聞公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政府將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以進一步支援受疫情影響的行業。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本港經濟過去一年受到中美貿易糾紛、社會動亂和疫情三重打擊,目前中美爭拗升級,甚至有制裁行動。

她說,政府為了防疫抗疫,推出一系列社交距離措施、壓縮跨境人流,影響旅遊、餐飲、零售等行業,提供個人服務的行業也大受影響,不少被迫關門、無法營業,政府完全明白這些企業受到的損害。

林鄭月娥指出,上周公布的第二季本地生產總值按年跌9%,政府因此調低今年全年經濟增長預測至介乎-6%-8%,但經濟大幅收縮的情況非香港獨有,其他亞洲國家如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泰國,其第二季本地生產總值均錄得雙位數字收縮。

本港46月季度失業率升至6.2%15年來高位,最新失業情況明日公布。林鄭月娥表示,數字仍不容樂觀。

至於本港金融市場則相對穩定,運作有序,林鄭月娥指,港元匯率偏強,未有明顯資金流出,股票市場發展勢頭相對良好,今年每日股票成交量超過1,200億元,較去年上升40%,相關稅收料會超出預期,首次公開招股集資情況也相當理想,截至上月底,本港集資數額達1,321億元,全球排行第三。

林鄭月娥指,政府過去數月通過202021年度財政預算案紓緩措施和兩輪防疫抗疫基金,推出不少支援經濟、支援個人的措施,共動用2,800億元,相當於本地生產總值10%,對經濟下行將提供約五個百分點的緩衝作用。

她說,政府將會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由政務司司長和財政司司長共同策劃,希望能盡快完成,也會多聽業界意見,尤其是不斷受社交距離措施影響的行業。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