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IMF預計2021年全球經濟增長6% 中國經濟增長8.4%
發佈日期:09/04/2021
消息來源:中國紙業網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於4月6日發佈《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計2021年全球經將增長6%,中國經濟增長8.4%,增速均高於此前預期。

報告說,IMF上調2021年和2022年全球經濟增速的主要原因包括主要經濟體推出更多財政支持措施、2021年下半年預計出現疫苗驅動的經濟復甦等。IMF預計,2021年全球經濟將增長6%,較1月預測值上調0.5個百分點;2022年全球經濟將增長4.4%,較1月預測值上調0.2個百分點。

報告預計,今年發達經濟體經濟將增長5.1%,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經濟將增長6.7%。其中,美國經濟將增長6.4%,歐區經濟將增長4.4%,日本經濟將增長3.3%。同時,IMF預計中國經濟今年將增長8.4%,較1月份預測值上調0.3個百分點。

IMF指出,全球經濟增長前景仍存在巨大的不確定性。儘管新冠疫苗的持續推廣提振人們情緒,但變種病毒的出現和病亡人數的不斷增加仍引發擔憂。此外,不同國家、不同行業的復甦呈分化趨勢,這反映了不同國家、行業受到疫情不同程度的衝擊,以及獲得政策支持力度的不同。未來的經濟前景將不僅取決於疫情發展,還取決於政策行動效果等。

IMF首席經濟學家吉塔·戈皮納特表示,隨著人們普遍接種疫苗並逐漸適應疫情下的工作方式,加之主要經濟體出台額外財政支持,全球經濟度過危機的前景越發明朗,但仍面臨嚴峻挑戰。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