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非洲的醫藥包裝和油墨將迎來增長
發佈日期:03/10/2022
消息來源:必勝網信息中心
隨著非洲各國政府宣布與製藥公司和發展夥伴建立新的伙伴關係,擴大對製藥產品生產的投資,更多地關注疫苗,非洲各國政府扭轉目前獲得藥品不足的情況的努力勢頭日益強勁。
 
增加非洲的製藥生產不僅將減少對進口人類藥物的依賴,而且將擴大非洲在全球製藥生產中的份額,目前估計僅佔該大陸需求的94%。
 
預計這一趨勢還將引發對藥品包裝的需求增加,目的是為了鑑別、保護和可靠性。這還將增加對藥品包裝油墨的需求,用於疫苗容器以及藥品包裝的內外部,以確保這個13億人口的大陸上消費者的安全。
 
通過由55個國家組成的非洲聯盟及其合作夥伴牽頭的非洲藥品生產計劃(PMPA),擴大非洲的藥品生產能力。目前,該計劃更加註重疫苗的生產,特別是COVID-19疫苗的生產,這將增加對包裝解決方案的需求。這包括小瓶、預灌裝注射器、安瓿、需要用各種類型的油墨(包括溶劑型、水性和可食用油墨)進行標籤的袋和袋。
 
新醫藥的發展
 
最近宣佈的一些製藥製造業投資計劃中有包裝成分,一旦批准的製藥製造業投資項目上線,可能會增加對初級包裝解決方案的需求,如瓶子、瓶蓋和瓶蓋、標籤、袋、條包裝和罐子,以及半固體、固體或液體製藥產品的二級和三級保護材料。
 
由於全世界90%以上的瘧疾死亡人數和70%的艾滋病毒/艾滋病感染者在非洲,擴大藥品生產的努力正在加速進行,以向該地區的診斷中心、化學研究機構和其他衛生保健設施提供優質藥品。
 
例如,率先開創RNA (mRNA)療法和疫苗的美國製藥和生物技術公司Moderna Inc.最近宣布,在美國政府的協助下,該公司已與肯尼亞簽署了一項諒解備忘錄,以便在這個東非國家建立一個生產設施。
 
擬議中的最先進的信使rna設施每年將生產多達5億劑疫苗,價值5億美元。儘管該工廠將專注於為非洲大陸供應藥品的原料藥生產,但該公司表示,該工廠也可以擴大到包括灌裝/拋光和包裝能力,這可能會促進對藥品包裝油墨的需求。
 
在其他地方,總部位於南非的製藥商阿斯彭製藥公司最近簽署了一項協議,以其Aspenvax品牌在整個非洲市場包裝、銷售和分銷強生新冠肺炎疫苗。
 
藥品包裝和相關標籤油墨的需求、供應和分銷將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世衛組織提供的監管框架的影響,幾十年來,世衛組織一直為各種疫苗的小瓶和包裝編制模型標籤,以指導製造商採用批准的格式。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以及隨後在非洲加大對疫苗生產的投資,世衛組織最近發布了關於疫苗瓶和紙盒標籤要求的新建議,以統一疫苗的標籤要求,特別是通過疫苗全球獲取(也稱為COVAX)等規劃提供的疫苗的標籤要求。
 
世衛組織疫苗包裝標籤指南可能會加強藥品包裝市場的外包裝部分,因為需要印刷的信息範圍廣泛,如劑量說明、有效期和產品成分,以方便消費者使用。
 
非洲使用的90%以上的藥品都是進口的,因此藥品包裝市場仍然以國外產品為主,藥品包裝油墨也是如此,其大小和一般數據難以確認。然而,一些國際醫藥包裝油墨公司以前做出的商業決定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影響了非洲醫藥包裝市場。
 
例如,日本東洋油墨集團的母公司東洋油墨SC控股有限公司此前公佈了在摩洛哥卡薩布蘭卡設立其第一個非洲辦事處的計劃。
 
「繼中國和印度之後,非洲大陸被認為是全球經濟未來的增長引擎之一,」東洋油墨集團董事長北川勝美(Katsumi Kitagawa)在此前的一份聲明中表示。
 
這家日本油墨巨頭表示,新子公司「將致力於為集團產品開發廣泛的商業機會,如商業印刷油墨、液體(柔印和凹版)油墨和食品包裝粘合劑,以及罐頭塗料。」此外,東洋油墨北非「不僅將專注於擴大銷售和油墨產品的開發,還將努力增加集團日益增長的化工業務的銷售。」
 
另一家製藥包裝油墨公司Sensient Technologies,自1995年以來一直通過旗下子公司Sensient Colors在南非運營。2014年,該公司宣布對南非的生產和分銷設施進行新的投資和擴張。與此同時,全球油墨製造商一直在提高價格和附加費,以應對原材料和運輸成本的上升。
 
2022年初,太陽化學在2020年收購了Sensient Technologies的油墨產品線,並在歐洲、中東和非洲的包裝、商業單張紙和絲網油墨、塗料、消耗品和粘合劑的整個投資組合中實施了能源附加費。
 
該公司解釋說,徵收附加費的決定是由「通脹成本移動的前所未有的速度」引發的。
 
然而,由於非洲對疫苗和其他醫藥產品的需求預計將增加,這主要是由於消費者人數不斷增加以及世衛組織和兒童基金會等國際組織擴大了疫苗接種,因此對疫苗包裝解決方案的需求可能仍然非常高,從而促進了該區域對優質醫藥包裝油墨的消費。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