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嘉士伯可持續紙瓶包裝 帶領啤酒行業新風潮
發佈日期:28/10/2022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全球啤酒公司嘉士伯在八個歐洲國家開展了一項新的完全可回收紙瓶試驗,作為傳統玻璃瓶和罐頭的低碳包裝替代品。嘉士伯表示,第二代紙瓶在產品生命週期評估中的表現已經優於一次性玻璃瓶。這家啤酒公司希望通過第三代的設計在這一創新的基礎上再接再厲,目標是比目前的一次性玻璃瓶排放量減少80%。嘉士伯集團可持續發展總監西蒙·博阿斯·霍夫邁爾日前講述了嘉士伯如何通過在歐洲試用的新型紙瓶來推動紙瓶的創新。


紙瓶的外殼由包裝公司Paboco生產,由可持續來源的木纖維組成,並且是生物基的。內部植物基PEF聚合物內襯是由嘉士伯合作夥伴Avantium開發的紙瓶最重要的里程碑。PEF完全由天然原料製成,可作為啤酒和紙瓶外殼之間的高效阻隔層。蓋子是鋁製的,目前需要確保產品的質量,並且紙瓶和蓋子一起是完全可回收的。

紙瓶的內襯是植物基聚合物聚呋喃甲酸酯(PEF),它與傳統的塑料回收系統兼容,同時在被丟棄時也可降解。有必要在液體和紙瓶的紙狀外殼之間添加一個阻隔層,使啤酒在長達6個月的時間裡保持同樣新鮮和美味。PEF是一種革命性的替代聚合物,它不僅完全由可再生原材料製成,而且比傳統的PET塑料更能保留二氧化碳,因此對環境和啤酒都有好處。

在決定開發生物基和可降解紙瓶時,嘉士伯研究了各種選擇,最後決定選擇紙質材料,因為這種材料不僅提供非常自然的外觀和感覺,並具有天然和負責任採購的額外好處對於內部的阻隔層,選擇PEF是因為它具有可持續性證書,即生物基、可降解和可回收,並且其技術特性符合嘉士伯嚴格的質量標準。

從目前來看,新的紙瓶不會取代任何東西。當能夠大規模生產時,它將擴大嘉士伯消費者的選擇和補充,而不是替代現有的包裝,如玻璃瓶和罐頭。另外,這種特殊的啤酒和紙瓶的保質期為六個月,產品最好冷藏保存,以獲得相同啤酒質量、新鮮度和口味的最佳消費者體驗。

嘉士伯的紙瓶和罐頭有9-12個月的保質期,保質期較短的原因是,雖然啤酒本身符合其高質量標準,但紙瓶是在較小的中試規模生產的,必須經過與嘉士伯的常規紙瓶不同的灌裝過程。鑑於生產過程中灌裝步驟的差異,嘉士伯提前了保質期並推薦冷藏。

嘉士伯相信其所有的包裝都可以變得更加可持續,既有現有的包裝(如罐頭和玻璃瓶),也有像紙瓶這樣的創新。隨著公司進一步開發紙瓶,其目標是實現與最具可比性、性能最佳的非貿易包裝相同的碳足跡:可再填充玻璃瓶。

嘉士伯進行了第三方驗證的生命週期評估,以了解紙瓶在環境性能方面的比較以及進一步改進它的機會。在產品的生命週期評估中,第二代產品的表現已經優於一次性玻璃瓶,嘉士伯對後續的第三代產品代設計抱有更大的抱負。

目前嘉士伯預測的情況是非常符合集團的願景,即紙瓶的排放量比目前的一次性玻璃瓶減少多達80%。因此,每製造一個一次性玻璃瓶,就可以使用相同的碳足跡製造5個紙瓶。當紙瓶大規模商業化時,它將擴大嘉士伯消費者的選擇和補充,而不是取代現有的包裝,如玻璃瓶和罐頭。

就生產成本而言,對於第二代紙瓶,與現有的大容量包裝相比,由於規模相對較小,因此成本較高。然而,目標是使紙瓶具有與一次性玻璃瓶相同的成本概況。嘉士伯也相信消費者應該有許多可持續的包裝選擇,而不僅僅是少數,這就是嘉士伯開發創新解決方案的原因,例如紙瓶和Snap Pack。

嘉士伯一直致力於使其所有的包裝更具可持續性,包括使材料更輕、增加回收成分的數量、支持有效的回收基礎設施和投資新材料。一個很好的例子是嘉士伯與Avantium簽訂的新的有條件承購協議,使用PEF作為包裝應用的材料。

PEF完全由天然原材料製成,與塑料回收系統兼容,並且如果最終進入國家回收系統之外,可以降解到大自然中。除了可持續的包裝優勢外,PEF還可以作為啤酒和紙瓶外殼之間的高效阻隔層,比傳統的基於化石燃料的PET塑料更好地保護啤酒的味道和起泡。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