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巴西紙漿和造紙市場分析
發佈日期:21/12/2022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多年來,巴西一直是紙漿和造紙行業的主要參與者,但最近,它已成為該行業第三大紙漿和造紙產能生產國,僅次於中國和美國。其他一些國家(如日本、德國和印度)與巴西之間的差距預計在未來幾年內會增加,從而在未來幾年內繼續保持其前三名的領先地位。
 
2014至2021 年,巴西製漿造紙產能的複合年增長率為3.3%,該國目前擁有303個運營點。那麼,是什麼促成了巴西成為行業領導者?
 
快速概覽
 
在審視巴西過去幾年的產能趨勢時,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產能增長穩步上升,2021年將出現顯著增長,預計2024年將再次出現增長。當按主要等級分解巴西的產能生產時,商品紙漿是生產的明顯領先等級——我們不習慣看到這種趨勢,因為箱板紙作為全球頂級主要等級生產已經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領先地位。然而,到2024年底,巴西的商品紙漿產能和箱板紙產能預計將相差266%。
 
與2022年類似,該地區2023年和2024年的前兩個領先等級將包括商品紙漿和箱板紙,印刷和書寫、紙板、紙巾和生活用紙將爭奪第三名。大多數其他等級的紙張預計在未來兩年內不會有太大變動。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由於一些工廠正在將其印刷和書寫生產線轉為包裝紙生產,明年左右印刷和書寫產能可能會減少。
 
事實上,根據FisherSolve 的數據,巴西是2022年第一季度最大的牛皮紙漿生產國,其牛皮紙漿產量比第二大牛皮紙生產國美國高出約100%。這不僅是因為巴西能夠輕鬆獲得生產這種等級所需的資源,還因為反塑料情緒的高漲以及對可持續製造產品的需求增加——牛皮紙漿能夠提供幫助。
 
 
影響巴西紙漿與造紙行業的因素
 
影響巴西紙漿和造紙行業的因素有很多,但其中最值得注意的包括:
 
許多新的收購和投資。在過去的幾個月裡,幾家不同的巴西公司宣布了多項收購,例如Suzano,該公司於10月24日宣布了收購金佰利生活用紙業務的計劃。交易中包括的主要資產是位於聖保羅州的一家生活用紙生產廠,年產能約為13萬噸。
 
此外,全球最大的溶解漿和特種漿生產商之一的Bracell最近宣布,它將為其位於聖保羅Lençóis Paulista的工廠從安德里茨收購4條新的生活用紙生產線。啟動時間定於2024年。
 
Arauco還宣布了在巴西投資的計劃。該公司與巴西南馬托格羅索州達成合作協議。如果條件允許,這座新工廠將2025年開始建設,該工廠將擁有250萬噸闊葉木漿的生產能力。
 
Klabin的Puma II項目的早期成功。經過整整一年的運營,Klabin歷史上最大投資的Puma II項目以其出色的性能和軌跡脫穎而出。MP27突破了33萬噸Eukaliner和Eukaliner White產銷國內外市場的大關。該機器每年可生產450,000噸,超過了同期預期的學習曲線。繼MP27取得成功後,Klabin的新MP28正在建設中,預計將於2023年第二季度啟動。新機器每年將增加460,000噸紙板和箱板紙產能。
 
總體而言,相信巴西市場將在未來幾年繼續增長,對其產量產生積極影響,從而確保其成為世界第三大領導者的地位。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