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數字印刷在非洲大陸的發展潛力
發佈日期:23/12/2022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非洲是世界上人均印刷品消費量最低的大陸,但人口不斷增長,印刷媒體的電子替代品普及率低。史密瑟斯的最新數據預測,到2022年,在價值7815億美元的全球印刷市場中,它的價值將僅為95億美元。
 
非洲也是印刷輸出總量最小的國家之一——到2021年為1.15萬億A4印刷當量。然而,它是世界上增長最快的地區,沒有其他一些限制在後疫情時代中使用印刷媒體的因素。非洲印刷量預計將以5.1%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到2026年達到1.48萬億A4印刷當量,按不變價格計算價值110億美元。
 
非洲大陸最發達的國家市場在南非及其北部海岸,後者已經有一些從歐洲大陸外包的包裝生產。非洲大陸的大部分地區仍然不發達,這在可支配收入低的包裝商品的供應、冷鏈配送的基礎設施非常有限,以及由較小的獨立企業主導的零售領域尤為明顯。
 
到2022年,史密瑟斯估計到2022年整個非洲的印刷標籤和包裝價值將達到49億美元。預計需求將擴大,尤其是標籤印刷,但與更成熟的市場不同,這將落後於對更傳統的需求增加印刷媒體,如書籍、雜誌和廣告。
 
對於印刷技術,數字印刷機原始設備製造商在大多數市場面臨的挑戰是確定他們的設備何時何地可以競爭並取代現有的模擬平台。在非洲,情況就不那麼真實了,那裡根本沒有大型的柔印或膠印機可以與之競爭。因此,正如中部非洲的許多國家直接轉向移動電話網絡,傳統固定電話的推出非常有限,該地區可能直接轉向數字印刷,而模擬從未接近任何飽和度。
 
仍然在當代市場,非洲採用數字印刷進行標籤和包裝印刷的比率非常低,儘管安裝數量正在增長。2021年,整個大陸的市值為1.03億美元。到2022 年,這種情況將以10.8%的複合年增長率穩步發展,略低於11.5%的印刷量複合年增長率。
 
數字化也可能適用於新興的包裝行業,尤其是它在仍然是小批量市場的短版印刷中的成本效益,也有興趣在整個地區開發軟包裝,使用蒸煮灌裝概念能夠避免分銷、零售和家庭缺乏冷藏。話雖如此,數字化真正滲透的唯一領域是標籤。唯一其他重要的印刷銷售是瓦楞紙製品。
 
非洲印刷服務提供商傾向於使用性能較低的碳粉和大幅面的噴墨印刷機。這使市場傾向於中國或其他二線製造商製造的更便宜的印刷機型號,以及購買二手印刷設備。佳能、富士膠片和IIJ在該地區都有銷售業務。HP Indigo也通過南非的Kemtek展開業務,網屏的當地經銷商合作夥伴是Thunderbolt Solutions,賽康同樣報告了在同一國家的一些裝機情況。
 
其他原始設備製造商熱衷於開發市場,推出新的更實惠的入門級印刷機。總部位於開普敦的Rotocon於2022年8月推出了新的Chrome系列產品。這些產品專為向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銷售而設計。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