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市場價值達5513億美元 未來全球包裝市場潛力巨大軟包裝或將成為黑馬
發佈日期:28/12/2022
消息來源:印刷經理人雜誌
根據史密瑟斯《到2027年包裝印刷的未來》報告,從2021年起,全球包裝印刷市場價值將以3.1%的年復合增長率增長,到2027年將達到5513億美元。同期,全球印刷市場的瓦楞紙板、折疊紙盒、剛性和柔性塑料、金屬和標籤庫存量將從13萬億張增加到15.4萬億張A4紙印刷當量。

具體來看,由於柔印長期在瓦楞紙板、標籤和柔性塑料印刷中很受歡迎,未來其仍將是使用最廣泛的印刷工藝,約佔全球印刷市場36%的份額。同時,自然增長趨勢將使柔印在2027年之前具有良好的增長前景(約2.4%的年復合增長率)。此外,平版膠印未來也將實現類似的有機增長,實現2.5%的年復合增長率。

比較而言,全球包裝數字印刷市場價值將呈現更顯著的增長趨勢,預計到2027年,其年復合增長率將超10%。大多數印刷服務提供商通過引進更先進的數字印刷機來提高生產率、生產穩定性,並擴大業務範圍、提高訂單承接能力。

然而,儘管包裝印刷正變得越來越有競爭力,但機遇往往與挑戰並存,主要挑戰包括:
  • 通過最大限度地減少浪費、優化印刷設備的能源效率以及開發一系列更具有可持續性的新型包裝基材(包括柔性阻隔紙、模塑纖維和單材料聚合物結構)等措施來推動綠色印刷。
  • 適應新的限塑要求,遠離一次性塑料,並提高印刷材料的可回收性。
  • 採用按需印刷模式,縮短周轉時間、實現成本控制,來應對疫情時代的印刷品購買模式。
  • 使印刷品供應更具彈性和敏捷性以抵禦供應鏈中斷的問題,並適應疫情時代快速消費品興盛的趨勢。
  • 進一步推動印刷技術和商業模式變革,充分利用蓬勃發展的電子商務、促進印刷設計的創新、優化送貨上門服務。
  • 推動包裝印刷數字化、智能化,解決勞動力短缺的問題,同時提高整體印刷質量、一致性和正常運行時間。
  • 加快數字印刷轉型,促進噴墨在包裝和標籤印刷中的應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包裝印刷市場發展向好的整體趨勢下,軟包裝作為其重要的細分領域之一,也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期!讓小編也來帶大家一起看看全球軟包裝市場的未來發展趨勢吧~

全球軟包裝市場趨勢

根據聯合市場研究公司最新發布的題為《2022-2031年全球軟包裝市場趨勢分析和行業預測》(按包裝材料、包裝類型和包裝用途劃分)的報告,到2021年,全球軟包裝市場價值為685億美,預計到2031年這一數字將達到1028億美,從2022年到2031年的年復合增長率為4.2%。

根據聯合市場研究公司的報告,從包裝材料的角度來看,全球軟包裝市場可分為紙板、塑料、鋁箔和PET薄膜。2021年,由於軟包裝中可生物降解塑料的使用增加,塑料軟包裝佔據了全球最大的市場份額。

從軟包裝的包裝類型來看,軟包裝具體可分為自立袋、薄膜和盒中袋三種類型。由於飲料行業對薄膜包裝的高需求,薄膜部分在2021年佔據了全球軟包裝市場的最大份額(78.9%),預計未來將進一步增長。

從軟包裝最終用途來看,由於對小份或單份零食和方便食品的需求增長,食品和飲料領域主導了全球軟包裝市場,2021年佔據了超過56.2%的全球市場份額。

「由於生活方式的改變以及消費者在健康和食品安全方面意識的提高,食品和飲料行業對軟包裝的高需求將在預測期內推動市場增長,這種增長在中國和印度等新興經濟體中會尤為明顯。

此外,電子商務、數字印刷和可持續發展等趨勢將進一步推動軟包裝市場增長。」聯合市場研究公司化學和材料經理埃斯瓦拉·普拉薩德如是說。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由於全球對單份或小份量的零食和方便食品的需求增加,軟包裝市場憑藉自身的優勢形成了新的包裝增長點。

那麼,軟包裝究竟有何優勢呢?軟包裝結合了塑料、紙張、層壓鋁箔和PET薄膜的不同優勢,例如提高食品安全性、維持食品新鮮以及有助於延長產品保質期等。此外,軟包裝還有阻隔保護的作用,應用軟包裝的產品可以免受潮氣、紫外線、黴菌、灰塵和其他環境污染物的侵害。與傳統包裝相比,軟包裝體積更小、重量更輕,因此客戶更容易購買、運輸和儲存產品。

然而,儘管軟包裝有諸多好處,但是塑料包裝廢棄物的回收是一個複雜的過程,需要最先進的基礎設施來實現。隨著軟包裝市場需求的增加,包裝材料供應商和包裝印刷提供商同樣需要面臨如何實現減塑的難題。唯有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之下,方可迎來綠色印刷的美好明天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