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深圳發佈旅客進出境及跨境客車司機通關指引
發佈日期:26/01/2023
消息來源:深圳海關
深港陸路口岸旅客通關指引於2023年1月正式發佈,其中提醒了廣大旅客出境前通過微信小程序「海關旅客指尖服務」進行健康申報
 
普通旅客進出境需跟隨以下通關指引:
 
第一步:通關前請在微信小程序上進行健康申報,生成二維碼並截屏保存。
手機掃描二維碼進入海關旅客指尖服務

填寫並提交健康申報信息(請留意紅框內容)

手機截屏保存二維碼

每次申請健康碼生成的有效時長為24小時,且一次申報只能使用一次。

第二步過關時,健康碼對準海關檢疫設備掃碼口掃碼,並等待機器測溫及信息驗核。
 
健康碼讀取 
 
 
請將海關健康申報二維碼對準掃碼口,一台設備一次僅能驗放一人,多人同行由一人集中申報的請走人工通道。
 
測溫及信息驗核
 
健康申報信息驗核同時進行測溫,請戴好口罩抬頭望向屏幕,如戴帽子的請取下帽子,並註意與其他旅客保持距離,以免影響測溫結果。

通行

如係統亮綠燈並提示「請通行」,表示已完成海關檢疫手續,可以繼續通關。

如係統顯示非綠燈,請按屏幕提示內容,聯繫現場關員處置,切勿擅自更換通道或強行沖關。
 
深港陸路口岸旅客通關指引當中列明,跨境客車司機在進出境前需進行以下步驟:

一、通行資格
所駕乘車輛已取得廣東省公安廳簽發的有效期內的「粵港澳機動車輛往來及駕駛人駕車批准通知書」,並具有擬通關口岸的通行資格。可在微信關注深圳海關12360」,通過其查詢功能,確認車輛在備案有效期內,以便正常通關。車輛未在有效期內,請登錄中國(廣東)國際貿易單一視窗申請。
 
 
二、健康申報
建議前往口岸時提前進行健康申報,並截圖保存生成的二維碼,避免影響通關效率。具體做法如下:前往微信小程序:海關旅客指尖服務進行健康申報/修改健康申報。
 
 
 
 填寫健康申報信息,提交申報。
 
 
最後手機截圖保存二維碼。
 
每次申請健康碼生成的有效時長為24小時,且一次申報只能使用一次。
 
通關指引
  
如通行深圳灣、皇崗、文錦渡口岸通關時請出示申報二維碼及測溫:
 


健康申報二維碼對准設備的「掃碼申報」亮燈處進行掃碼。

眼睛注視鏡頭,進行測溫。

如通行蓮塘口岸通關時請出示申報二維碼及證件:
 
 
 
 
請按圖示放置證件。

刷健康申報二維碼。

注視鏡頭並按壓指紋。

四、異常處置

健康申報無異常可正常通關。如健康申報出現異常或車輛獲控查驗指令,請配合現場海關進行進一步處置。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