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英國禁止一次性使用塑料產品
發佈日期:27/01/2023
消息來源:環球時報
據環球時報報導,英國環境、食品和農村事務部1月14日宣布,英格蘭將在今年年底前禁止企業銷售和提供各種一次性塑料,包括盤子和餐具。政府將於2023年10月開始執行這項立法。除了一些塑料外,禁令還將涵蓋一次性托盤和某些類型的聚苯乙烯杯和食品容器,但將豁免超市即食餐中的盤子、托盤和碗;政府打算通過一個單獨的計劃來針對這些塑料,以激勵製造商達到更高的回收標準。

根據環境部引用的一項估計,英國消費者每年使用約27億件一次性餐具,而其中只有約10%被回收。該部門說,在今天的公告之前,它所諮詢的95%的人都讚成禁令。"環境部長Thérèse Coffey說:「我們已經聽取了公眾的意見,這些新的一次性塑料禁令將繼續我們為後代保護環境的重要工作。並用可生物降解的替代品取而代之。」

按法新社的說法,蘇格蘭和威爾士此前也通過了類似的立法。值得注意的是,英格蘭已經限制了其他一次性物品的銷售,包括吸管和棉籤。此外,環境部正在考慮針對其他"有問題的塑料物品"的措施。具體來說,政府還可以禁止濕紙巾和煙草過濾嘴,或者強制要求包裝上貼上標籤,以告訴消費者如何正確處理這些物品。

對一次性盤子和餐具的禁令是世界各國政府為遏制一次性塑料的生產和使用而進行的更廣泛的推動的一部分。去年3月,聯合國開始著手製定有史以來第一個全球塑料污染條約。雖然該協議最早要到2024年才能完成,但它可能是自2015年巴黎協議以來遏制氣候變化的最重大努力之一。

2021年7月,歐盟就已經開始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了。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