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智能互聯包裝成功的三個因素
發佈日期:15/02/2023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過渡到這種新的包裝模式面臨挑戰。其中最重要的是保持質量和成本控制。但是,有三個成功因素可以幫助降低風險。對智能互聯包裝的需求,增加了公司與客戶相關的需求:實現供應鏈彈性的同時促進可持續性至關重要。為了滿足這些樂觀的預期,高級管理人員正在轉向工程和製造部門尋求創新的解決方案,將包裝重新想像為產品的延伸,同時創造有價值的數據驅動的洞察力並實現增長。
 
在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中構建數據驅動的反饋循環
 
專注於機電產品的公司,例如特斯拉、佩洛頓和iRobot,在利用自動化客戶反饋和產品性能方面一直處於領先地位。然而,越來越多的品牌意識到,智能互聯包裝可以為其組織的數字主線做出貢獻。該線程是允許信息在產品、流程和工廠之間流動的數據流。品牌可以在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中編織它,以啟用新的反饋循環,從而使他們能夠改進產品開發、生產效率和營銷。
 
一家跨國食品、零食和飲料公司開始使用智能互聯包裝作為消費者透明度工具,以遵守加利福尼亞新的消費者成分透明度法。然而,該品牌認為這是一個機會,可以向消費者提供更豐富的產品信息,包括成分、過敏建議和其他感興趣的屬性等細節。
 
當客戶用他們的智能設備掃描產品時,公司現在可以看到,例如,消費者是否對某些成分或口味感興趣或感興趣。他們使用這些信息來解釋他們為什麼要製定產品。該公司還將同樣的數據反饋給產品開發和製造部門,以根據最新的消費者口味信號重新設計其產品。
 
擅長捕獲、分析和管理數據
 
目前,接受埃森哲和AIPIA調查的高管中,有97%同意智能互聯包裝數據可以改善其組織的循證文化。然而,只有29%的人廣泛應用分析來從中學習和成長。數據和分析只有在從創建到退役的整個生命週期中通過定義的業務價值驅動戰略進行管理,以數據治理為指導並強調組織敏捷性和彈性的重要性,才能創造價值。
 
研究還發現,56%的企業報告稱,智能互聯包裝會創建他們無法應對的數據。這是企業面臨的共同挑戰,聯合決策為企業提供了為客戶帶來更好結果的能力。此外,如果組織優先考慮定義運營模型、集中核心功能和在整個組織中嵌入業務特定功能,則決策制定可以更加無縫地進行。
 
合併數據並消除孤島
 
許多障礙會阻礙技術主導的創新。埃森哲的其他研究表明,跨職能競爭是這些障礙中最大和最常見的障礙之一。許多人不知道包裝在組織中的位置,但幾乎所有業務職能都參與了包裝決策,導致總體優先級在混合中迷失了方向。此外,當不同系統未集成時,這種協調挑戰會更加複雜,這被認為是企業在智能包裝方面面臨的三大挑戰之一,以及「轉變文化和工作方式」。
 
這種缺乏明確性和同步性需要更好的領導力,71%的高管同意智能連接包裝的成功需要更多的內部協調、跨職能協作以及最終的共同目標感。為了實現大規模的敏捷性和速度,公司必須授權面向市場的團隊做出決策,並將職能專業知識嵌入到以客戶為中心的多學科團隊中。此外,公司需要通過從一開始就整合功能能力來重新定義端到端流程,然後激活短衝刺以證明價值,更重要的是,迅速擴大規模創造動力,以提供有意義和可衡量的結果。
 
現在,對於準備提升包裝作用的公司來說,機會已經成熟。通過授權業務功能、準備共享數據和創建集成技術架構,他們將準備好引領這一不斷發展的運動。同時,他們將能夠優先考慮客戶滿意度並降低成本,以超越外部競爭,並與內部團隊合作,及通過重新塑造包裝的目的。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