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亞馬遜如何減少包裝及對包裝加工商的啟發
發佈日期:23/02/2023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從減少包裝到增加使用易於回收的材料,亞馬遜致力於為客戶和地球的利益重塑訂單的運輸方式。亞馬遜非常清楚地知道,客戶在關注用於運送亞馬遜訂單的包裝。客戶們希望訂單以大小合適、易於回收的包裝交付,以確保產品完好無損地送達,並最大限度地減少對環境的影響。亞馬遜也非常關心實現這兩個目標的包裝,該公司擁有科學家和其他專家團隊,他們在不斷努力重塑產品的運輸方式,造福於客戶和地球。

幾十年來,各種公司最常用於包裝的材料都是一樣的——從紙和塑料到鋁和玻璃。與大多數其他零售商一樣,亞馬遜利用各種包裝方式來運輸產品,以優化耐用性、重量輕和最佳尺寸,包括紙質包裝,例如紙箱和紙質信封,以及塑料材質,例如信封和袋子。許多零售商在某些貨物中採用塑料,因為它們重量輕、防水並且可以使用更少的材料。而且,由於它們輕巧緊湊,塑料包裝通常可以減少碳排放。

然而,塑料,尤其是一次性塑料,很難回收利用,因此從長遠來看更容易產生垃圾。儘管亞馬遜今天使用的塑料包裝是可回收的,但它通常需要客戶將材料從家中帶到商店的回收點。作為一家以客戶為中心的公司,亞馬遜認識到這並不是最簡單的客戶體驗。這給亞馬遜帶來了一個挑戰——如何繼續尋找減少碳排放、提高可回收性和減少浪費的方法。

亞馬遜的首要任務之一是完全消除使用更多的亞馬遜包裝。在過去的幾年裡,儘管隨著亞馬遜業務的增長,出貨量大幅增加,但亞馬遜對技術、工藝和材料進行了創新和投資,自2015年以來幫助將每批貨物的包裝重量減少了38%,並減少了超過150萬噸的包裝材料的使用。

此外,在整個新冠疫情期間客戶訂單迅速增加的情況下,儘管隨著亞馬遜業務的增長,出貨量大幅增加。繼續採取措施減少出境包裝中的一次性塑料。2021年,儘管隨著亞馬遜業務的增長,出貨量大幅增加。將每批貨物的平均塑料包裝重量減少了7%以上,導致其全球運營網絡使用97,222噸一次性塑料來向客戶運送訂單。雖然正在取得進步,但亞馬遜並不滿足,並努力繼續減少包裝,尤其是更難回收的塑料包裝,為此亞馬遜正在採取一系列舉措。

1. 大小合適的包裝

首先,亞馬遜正在努力使用盡可能少的包裝,同時確保無損壞交付。機器學習幫助亞馬遜確定哪些產品適合軟包裝,例如帶襯墊的郵寄袋和袋子,它們比類似尺寸的紙箱輕75%。在過去五年中,這些算法已將北美和歐洲的瓦楞紙箱使用量減少了35%以上。

亞馬遜還引入了專門用於減少多件貨物包裝的算法,自2018年推出以來,該算法減少了北美7%的貨物的包裝尺寸。亞馬遜還一直在投資優化包裝套件,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包裝數量。亞馬遜的每個包裝幾乎都使用紙張,這樣一來每年可節省約60,000噸紙板。

這些舉措建立在我們的簡約包裝計劃的基礎上,該計劃旨在減少包裝並為客戶提供易於打開、可回收的包裝。超過200萬件產品符合該計劃的條件,亞馬遜在2021年發貨的貨物中有超過8%沒有額外的亞馬遜包裝。亞馬遜還與銷售合作夥伴合作,為包裝設計和測試提供獎勵,以使用製造商的原始包裝運送給客戶,而無需額外的亞馬遜包裝。

2. 減少塑料包裝

應對塑料包裝帶來的挑戰更為複雜。亞馬遜正在採取多種方法來幫助解決柔性塑料的報廢挑戰,在無法完全消除包裝材料的情況下,亞馬遜正研究用更容易回收的現有替代材料選項來替代塑料今天。

在北美,亞馬遜推出了路邊可回收紙質郵筒(意思是客戶可以將材料放在路邊的可回收垃圾箱中,以便在設施中收集和分類)以取代同時使用塑料和紙張的混合郵筒,並且計劃完全淘汰混合郵件。在美國,亞馬遜還推出了一種新的路邊可回收包裝,可以在為亞馬遜生鮮和全食超市客戶送貨期間將雜貨冷凍或冷藏。該包裝使用再生紙,無需塑料襯里或氣泡袋絕緣。

在目前仍在使用塑料包裝的地方,亞馬遜正在使用更少的材料和更多的回收材料。例如,亞馬遜將用於美國出境包裝的塑料薄膜袋的回收率從25%提高到50%,這有助於亞馬遜在2021年避免使用超過30,000噸塑料。

3. 行業合作

塑料包裝也是一個全行業的挑戰,亞馬遜正在全行業合作以幫助解決這個問題。例如,2021年,亞馬遜加入了美國能源部BOTTLE聯盟的一項倡議,通過材料創新和回收利用來關注塑料污染。作為該聯盟的一部分,亞馬遜的材料科學家和專家正致力於開發技術和材料,使塑料的整個生命週期實現淨零碳排放,同時解決塑料垃圾問題。為了與BOTTLE Consortium分享亞馬遜塑料創新工作背後的激勵科學和研究,亞馬遜還支持在2023年6月之前免費訪問Nature Reviews Materials中關於如何改進塑料以加速材料發明和轉化的文章。

4. 致力於進一步進步

與電動汽車、綠色氫或下一代光伏電池相比,包裝似乎相當平凡。但是,當您考慮盡可能減少碳排放、消除浪費和提高可回收性的實用方法時,包裝至關重要。這是在亞馬遜茁壯成長的挑戰類型,亞馬遜的專業團隊正在解決如何在不同國家執行複雜程度不同的解決方案的問題,模擬交付以發現在保護產品的同時減少包裝的方法,並探索創新材料。隨著亞馬遜繼續代表客戶和地球減少包裝和浪費的旅程,亞馬遜將在未來繼續提供進展更新。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