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印度紙廠期待訂單出口中國
發佈日期:01/03/2023
消息來源:紙箱微視界
鑑於中國疫情好轉,其可再次從印度進口牛皮紙。近期,印度製造商和廢紙供應商受到牛皮紙出口大幅下降的影響。2022年,回收的紙張成本降至最低,每公斤17盧比至19盧比不等。

印度廢紙貿易協會(IRPTA)主席Naresh Singhal先生表示,「隨著天氣條件的改善,成品牛皮紙和廢紙需求的市場趨勢表明了2月6日之後牛皮紙的銷售方向。」

Singhal先生還表示,與2022年12月的訂單相比,印度牛皮紙廠,尤其是來自古吉拉特邦和印度南部的牛皮紙廠,預計以更高的價格出口到中國。

根據Fastmarkets的紙漿和造紙週(P&PW)1月18日的價格調查和市場報告顯示,由於東南亞的再生紙漿廠在年初尋求更多造紙纖維,一月份廢舊瓦楞紙箱(OCC)的需求增加,但再生棕漿(RBP)的淨到岸價連續三個月保持在340美/噸。供應滿足市場需求。

一些賣家稱,一月份再生棕漿交易價格較高,對中國的到岸價格小幅上漲至360-340美/噸。然而,大多數賣家表示,對中國的到岸價格不變,依舊保持340美/噸。

1月1日,中國下調了1020種商品的進口稅,包含67種紙張和紙加工產品。其中包括瓦楞紙、再生箱板紙、原生和再生紙箱,以及塗佈和非塗佈化學漿紙。中國已決定在今年年底之前免除對這些等級的進口產品徵收5-6%的標準最惠國(MFN)關稅。

中國財政部表示,關稅削減將增加供應,並有助於中國的產業鍊和供應鏈。

「在過去的20天裡,印度北部回收的牛皮紙廢紙價格每噸上漲了約2500盧比,特別是在北方邦西部和北阿坎德邦。同時,成品牛皮紙每公斤上漲了3盧比。1月10日、17日和24日,牛皮紙廠都分別將每公斤成品紙的價格提高1盧比,總共增加了3盧比。

牛皮紙廠已於2023年1月31日再次宣布每公斤上漲1盧比的消息。班加羅爾及周邊地區的造紙廠回收的牛皮紙廢紙的價格目前為每千克17盧比。

Singhal先生補充道:「正如您所知道的那樣,進口廢舊箱紙板價格持續上漲。我還想分享一些從我們協會的成員處得到的信息,即質量95/5的進口歐洲廢舊箱紙板的價格似乎比之前高出約15美。

據Fastmarkets報導,再生棕色紙漿(RBP)的買家和賣家告訴紙漿和造紙週(P&PW),東南亞國家的生意「更好」了,而且預計中國解封數月後回歸。隨著限制措施的解除,經濟有望再次復甦。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