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TMR研究報告:油墨溶劑市場預計到2031年超過13億美元
發佈日期:09/03/2023
消息來源:必勝網信息中心
TMR研究報告稱,到2031年,油墨溶劑市場預計將超過13億美元。在圖形藝術、樹脂和相關工業中使用的碳氫溶劑預計具有一些必要的性能標準,包括最小的氣味、受限的沸騰範圍、一致的質量和強大的償付能力。溶劑使油墨具有償付能力,溶劑也將顏料和載體溶解成一種可以輕易塗在紙上的液體。
 
溶劑油墨,相對於水性油墨,允許直接印刷在非吸水性材料,包括塑料,乙烯基,和各種類型的紙張。溶劑油墨通常用於印刷戶外標誌和橫幅等產品,它必須非常耐紫外線、划痕和天氣造成的損壞和褪色。
 
溶劑油墨通常有兩種:
  • 硬溶劑油墨,非常耐用,乾燥迅速
  • 生態溶劑油墨乾燥緩慢,往往不太耐用,但在乾燥過程中釋放的危險煙霧也較少
由於油墨溶劑可以粘附在非吸水性的表面上,因此經常被用於在戶外物品上印刷。由於它們可以承受5到7年的褪色,因此非常適合用於持久的戶外橫幅和乙烯基。然而,由於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存在,排氣對這些油墨是至關重要的。
 
印刷油墨廣泛應用於包裝行業,溶劑型油墨廣泛應用於基材和表面,並提供耐候性和耐磨性。軟包裝正變得越來越受歡迎,這可能會增加對製造印刷油墨所需的油墨溶劑的需求。
 
市場份額最大的是酒類行業。異丙醇、甲醇、乙醇和正丁醇用於各種用途的使用量增加,預計將推動其在酒精工業中的市場需求。甲醇廣泛用於粘合劑和油墨應用。由於酮類分子質量低,常被用作溶劑。它們廣泛用於粘合劑、表面塗料、印刷油墨和化學中間體。此外,越來越多地使用酯類來消除水溶液中的有機溶質,預計將大大擴大這一領域。
 
由於日益增長的環境問題,各國正在採用可生物降解打印選項。生物基油墨溶劑價格實惠,環保。因此,生物基油墨溶劑的使用,包括大豆油墨,正在各個行業迅速擴大,但在出版部門得到了明顯的反映。
 
由於綠色和生物基油墨溶劑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排放量少,可以成為傳統石油基溶劑(VOCs)的有效替代品。幾種溶劑,包括生物乙醇、生物甲醇和從植物中提取的其他醇,可以在印刷油墨領域有效地取代傳統的石油基溶劑。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