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掌握趨勢,開啟未來,大幅面印刷引領包裝印刷服務商向前發展
發佈日期:13/03/2023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最近,在新的、嶄露頭角的想法和應用的出現的推動下,大幅面印刷市場出現了顯著增長。隨著越來越多的行業看到大幅面印刷為其項目增添獨特魅力的潛力,它的受歡迎程度繼續擴大到廣告領域之外。

客戶還要求在數字印刷產品中提供更多可定制的解決方案,這為印刷服務提供商(PSP) 擴展和多樣化其當前產品組合留下了全新的空間。接下來是對當今數字大幅面印刷趨勢的審視,以及PSP如何利用其在市場上不斷增長的影響力。

1. 紡織品印刷和軟標牌

視覺顯示中的紋理已成為許多應用的有吸引力的替代方案。最近,它通過織物顯示元素出現,例如軟標牌,並開始轉向更堅硬的基材。木紋紋理在各種基材中越來越受歡迎,包括膨脹聚氯乙烯(PVC) 招牌,因為它易於應用、耐用且具有視覺吸引力。它可以使用大幅面平板印刷機成像,配備雕刻外觀,製作成兼作標牌的結構,並經受多年考驗。

建築行業正使用大幅面印刷和各種紋理基材來定制建築項目的內部或外部,我們安全可以想像帶有定製圖像組件的鄉村旅館內部,例如尋路,或與結構或標牌相關的公共房間元素。

紡織品印刷也繼續影響視覺通信市場。無論是軟標牌、直接到服裝、直接到紡織品,還是這個領域的任何其他東西,客戶都對這些專業應用感興趣,以及他們在其他領域看到的同樣快速的周轉時間。儘管印刷供應商的目標是盡量縮短周轉時間,但他們應該預料到客戶需要更多定制和個性化的選擇。

此外,整個供應鏈正在出現趨勢,以更好地支持直接到織物印刷,特別是軟標牌。從設備製造商到油墨生產商和織物供應商,該行業正在顯著改變印刷買家對購買點(POP) 標牌的看法。基於紡織品的印刷的各個方面——從裝飾到時尚——將繼續呈指數增長,因為這些應用創造了新的機會來為印刷供應商和客戶創造收入和新的產品選擇。

2. 利用新的印刷技術

如今,PSP 正在引入更新的印刷技術,例如紫外線(UV) 直接到承印物印刷,以及擴展的數字印後處理能力。因此,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有更多機會探索短版和原型包裝應用作為新的潛在收入來源。對於許多生產標牌和圖形的公司來說,這創造了一個機會來提供和交付各種企業對企業客戶已經希望獲得的應用。

對於其他幾種印刷技術,對包裝中短版印刷和定制化的需求越來越大。這為具有小批量和快速周轉經驗的PSP提供了一個新的商機,使他們能夠使小型和成熟企業能夠在更加本地化和獨特的水平上滿足他們的包裝要求。

大幅面設備,加上合適的印後處理能力,可以為印刷商提供實現促銷性短版包裝的機會。促銷性短版包裝是包裝印刷商通常無法與之競爭的一個領域,因為它們的設備長期運行且交貨時間長。能夠將自己定位為該領域專家的印刷商將在當地製造商那裡找到新的機會,並發現這是包裝市場中大幅面印刷商可以利用的一個不斷增長的部分。

最後,隨著技術和需求在市場上的快速發展,預計可用油墨的類型和顏色也將繼續發展。一些公司已經從傳統的四色印刷擴展到包括從金屬色到霓虹燈的所有顏色的專色。除了提供引人注目的獨特色彩外,這些新油墨還將提供更高的色彩保真度。

3. 調整和多樣化印刷產品的產品

隨著UV固化設備的普及和乳膠硬性印刷的興起,大幅面面市場將繼續增長。富有進取心的業主和運營商已經在尋找新方法,通過增加產品數量來最大限度地提高資本支出——通常包括創新的展示圖形解決方案。印刷作業類型多樣化的PSP及其服務的客戶將繼續產生影響。就像任何企業一樣,成功擴展專業領域的能力將為更多商機打開大門。

由於如此多的商業印刷商非常迅速地投資於大幅面印刷,市場正趨於飽和,導致許多此類設備未得到充分利用。這導致競爭加劇,並在他們試圖填補這一產能時造成利潤壓力。與傳統商業市場一樣,預計大幅面的整合將同比增加。為了保持競爭力,印刷商需要確定他們可以在當地市場可靠地「擁有」的專業和/或利基大幅面面域。

隨著油墨的發展和改進,可用於印刷的基材的多樣性也將繼續取得重大發展。在過去的五年裡,獨特產品有了顯著增長——其中許多產品最初都是小眾產品,後來根據客戶需求而增長。PSP可以繼續使用這些基材來擴大他們在市場上的足跡。軟標牌的動態增長是印刷機製造商和承印物製造商的聯姻如何幫助在大幅面面內創建一個全新的細分市場的完美例子,這對POP展示圖形的經濟性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PSP需要能夠幫助他們滿足不斷變化的需求的解決方案,例如提高端到端印刷工作流程的自動化程度、可驗證的輸出準確性,以及能夠在印刷前向印刷買家展示輸出質量,以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脫穎而出。

對數據的需求也很大,主要來自生產工作流程,預計在未來幾年內會有所增加。使用不依賴於人工輸入或估計的實際數據進行站點範圍的控制正成為成功運行高效印刷環境的必要條件。實施可以在一個位置監控所有印刷作業並提供生產能力、效率和成本信息的解決方案只是PSP提高盈利能力和減少浪費的一種方式。

4. 結論

根據過去10年大幅面印刷的變化,市場將繼續增長,PSP將多樣化並在更多基材上印刷以滿足客戶需求。已證明自己成功的營銷活動的定制和本地化將成為所有活動的標準,這將繼續有助於數字印刷在大幅面市場的增長。此外,隨著印刷質量的不斷提高、印刷速度的加快以及PSP需要最佳油墨性能,大幅面市場的技術發展也將實現持續增長。

此外,也將持續轉向印刷和製造。這包括多基材展架或標牌,能夠讓印刷機提供製造件。例如,PSP可以構建一個燈箱並印刷零售商用於展示的織物,這很容易更換。作為製造商意味著他們可以「擁有」更換印刷標誌的年金,這通常會隨著每個季節或促銷活動而變化,長期價值在於能夠為客戶提供這種服務。

投資於大幅面面的智能印刷機將開始尋找他們可以在其市場中「擁有」的專業利基市場。從織物或汽車貼膜等產品利基市場到商業地產或促銷包裝等行業利基市場,專業化是確保大幅面業務取得成功的最佳方式。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