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北京印刷企業注意,2023年北京市印刷企業年度報告工作將要開啟
發佈日期:20/03/2023
消息來源:北京市新聞出版局
各區新聞出版行政管理部門,各印刷企業:
 
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和全市宣傳部長會議部署,築牢意識形態安全屏障,引導印刷企業高質量發展,按照《國家新聞出版署關於開展2023年印刷企業年度報告和復制單位年度核驗工作的通知》的相關要求,市新聞出版局決定組織開展2023年北京市印刷企業年度報告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工作範圍
 
2022年12月31日之前取得《印刷經營許可證》的企業均須參加年度報告。
 
二、辦理程序及時間安排
 
市新聞出版局統一組織,各區新聞出版行政管理部門負責組織本轄區企業申報並完成初審。
  • 工作內容:企業在線填報、區級網上初審、市級網上複審、企業現場交驗材料。
  • 報告流程:企業在線填報→統計數據審核→區級網上初審→市局網上複審→現場報送紙質材料。
  • 時間安排
1.2023年3月20日至4月14日,印刷企業在線填報。印刷企業在「北京市新聞出版局印刷產業促進平台」(網址http://yinshua.bjxwcbj.gov.cn/),選擇「印刷企業用戶」登錄,進入「印刷企業年度報告」欄目並開始在線填報,配合完成數據審核,各區實施網上初審,市新聞出版局實施網上複審。
2.2023年4月17日至4月28日,企業報送紙質材料並在《印刷經營許可證》副本上加蓋年度報告專用章。
 
完成網上審核流程的印刷企業,到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三層A島(丰台區西三環南路一號,六里橋西南角),報送以下材料一式一份:
 
  (1)《2023年北京市印刷企業年度報告表》(從印刷產業促進平台打印,單位負責人簽字並加蓋公章)。
 
  (2)《2023年北京市印刷企業年度報告補充報表》(從印刷產業促進平台下載)。
 
  (3)《2023年印刷企業京津冀協同發展情況調查表》(從印刷產業促進平台下載)。
 
  (4)法定代表人及主要生產經營負責人《印刷法規培訓合格證書》(複印件)。
 
  (5)《印刷經營許可證》副本原件。
 
3. 存在下列問題之一的企業將列入重點監管對象。
 
  (1)正在限期停業整頓、有違法行為應予處罰的、違法行為被查處後拒不改正的。
 
  (2)法定代表人及主要生產經營負責人未取得《印刷法規培訓合格證書》的,或者該證書已經超過5年有效期限的。
 
  (3)在省級以上新聞出版行政部門組織的印裝質量檢查中,發現存在嚴重質量問題的。
 
  (4)未完成當年印刷企業年度報告的。
 
  (5)不具備《印刷業管理條例》和《印刷業經營者資格條件暫行規定》、《設立外商投資印刷企業暫行規定》及其補充規定、《數字印刷管理辦法》規定的資格條件的。
 
對於不參加本次年度報告的企業,2023年6月1日起將停辦「印刷產業促進平台」上的相關業務。對於不符合印刷業經營者資格條件或連續兩年以上不參加年度報告的企業,市新聞出版局將依據有關法規予以清理註銷。
 
三、工作要求
 
各區要高度重視,把年度報告作為強化事中事後監管的重要抓手,和掌握行業發展趨勢、因勢利導的重要契機,做好動員部署,精心組織實施,指導企業按時完成相關工作,及時發現和協調處理有關問題。2023年4月24日前,向市委宣傳部印刷發行處報送年度報告工作總結(地址:通州區運河東大街56號院4號樓115室,電話:55569213)。
 
各企業負責人要認真了解工作內容、時間安排和標準要求,指定專人負責,對照通知要求認真自查,如實填報統計數據,做到不虛報、不漏報,按時交驗材料,確保完整準確完成年度報告工作。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