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噴墨印刷的市場狀況和未來分析
發佈日期:24/03/2023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噴墨印刷已經逐漸成為主流的印刷方式之一,大多數印刷產品現在都在不同的採用階段使用噴墨印刷,許多以前只能通過膠印或碳粉印刷生產的產品,現在也緊隨展覽展示行業進入噴墨世界。

史密瑟斯跟踪了所有印刷市場,並報告了未來幾年繼續採用噴墨技術的廣闊前景。2022年,他們發布了一份新報告——2027年噴墨印刷的未來,量化了全球噴墨生產市場的價值和印刷量(不包括家庭/辦公室/工作組印刷)。

到2022年,全球噴墨印刷和包裝市場規模將達到略高於一萬億張A4印刷品,預計2022-2027年將繼續以略低於10%的年均複合增長率增長。這略低於過去五年的增長率,反映了新冠疫情帶來的影響和幾個行業的成熟度,其中噴墨已經佔據了很大的份額。

除了圖形印刷和包裝,噴墨還用於一系列功能和工業應用。噴墨印刷和裝飾瓷磚、裝飾、玻璃、生物醫學材料、電子/光伏、汽車部件、紡織品以及從冰箱到足球再到葬禮棺材的各種雜物。噴墨品種在3D、增材製造領域也佔有很大比重。有來自研究實驗室或初創公司的深奧發展的報告,人造肉可能會成為應用領域。同樣即將出現的還有培育人體器官和皮膚用於移植的能力,也可能有通過噴墨印刷進行靶向給藥的新方法,這些未來願景何時或是否商業化是有爭議的。

如今,有數千台噴墨印刷機、數十萬台寬幅機器和各種定制系統在運行。設備和油墨的供應是一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市場。市場總體上在增長,但也有一些特定的熱點——以及相反停滯不前甚至衰退的行業。

從2022-2027年,印刷量平均增長8.9%,而標籤和包裝的複合年增長率將達到15.8%。這是許多專注於標籤和包裝的供應商的主要驅動力,旨在包含和保護內容物的包裝的物理性質意味著隨著總體積的增加,虛擬電子版本將無法替代。在過去的五年中,噴墨平均每年增長39.5%,因為採用單通道印前和印後印刷機來取代速度較慢、成本較高的寬幅面和平板噴墨印刷機,這些印刷機改變了瓦楞紙仍然是關鍵承印物的展示印刷。

或許令人驚訝的是,預計整體增長最快的是目錄。這是一個非常低的起點(2017-2022 年沒有可衡量的數量)並且將仍然是一個非常小的利基市場。然而,目錄是改變傳統印刷市場的主要趨勢的徵兆。隨著噴墨印刷質量在許多不同紙張類型中有所提高,它獲得了市場份額。這現在包括通常用於膠印機的塗佈紙,而噴墨印刷卻很困難。許多新型噴墨印刷機聲稱可以成功使用標準膠版印刷紙,從而消除了特種噴墨等級的成本溢價。

在瑞士舉行的2023年Hunkeler Innovationdays活動充分展示了最新一代噴墨印刷機不斷改進的能力,這兩種印刷機均與輪轉印刷機一起供紙。來自佳能、惠普、柯達、網屏和理光的最新一代輪轉印刷機的輸出質量非常好,展示了廣泛的應用。許多樣品都進行了上光處理,聯線底塗也成為一種流行的選擇。

大多數都是使用Hunkeler紙張處理和系統以及其他裝飾和印後系統供應商完成的,這些系統簡化並自動化了許多裝訂操作。這使得商業印刷公司更容易投資噴墨網絡,這正在發生。這些公司正在開闢新的市場機會,並從膠印機和生產率較低的數字印刷機和印刷機中轉換產量。

佳能強調,他們的許多噴墨客戶都是首次從佳能購買產品,其中許多是傳統的單張紙膠印公司,他們首次涉足網絡印刷,這是其他噴墨供應商同意的趨勢。

因此,從增長率列表來看,重要的新增長點是雜誌、目錄和商業印刷品,領先於包括展示和POS在內的廣告印刷品,後者是第一個採用噴墨技術並現在佔據主導地位的應用程序。這裡的增長機會有限,因為噴墨已經佔據了大部分市場,並且不能以犧牲模擬方法為代價來增長,它還包括直接郵件,由於郵政服務提高信件費率,整體市場增長有限,但噴墨正在獲得越來越多的市場份額。票據印刷領域也存在類似的模式,電子賬單呈現和支付方式的持續採用導致整體數量顯著下降,儘管噴墨印刷機的份額仍在增加,但票據是未來五年整體數量下降的唯一領域。

並非每個應用都需要新的質量水平,其中一個領域是單色噴墨仍在增長的書籍。在疫情封鎖期間,書籍數量有所增加,商業小說、家庭教育書籍、食譜、園藝和各種愛好/DIY書籍幫助讀者擺脫另一個電子屏幕的束縛。2022 年銷量保持不變,未來將有更多的噴墨採用,複合年增長率為17.3%。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於缺乏可用的新膠印機,但現在市場上先進的自動化書籍印後加工線對此有所幫助。

Hunkeler展示了其Starbook解決方案,其中包含一個新的書籍分揀模塊,該模塊可以自動將單本或成組的書籍放入托盤中,托盤在傳送帶上移動進行包裝,然後交付給快遞員,直接分發給買家。整條生產線是自動創建任何尺寸和頁碼的書芯,然後與封面結合以裝訂和裁切書籍,無需操作員干預。它非常適合小批量生產,但書籍分揀模塊消除了手動線尾分揀的複雜性,使批量單副本生產更加實用。

首批用戶之一是位於法國的亞馬遜工廠,該生產線與佳能ColorStream 6180印刷機並排運行。Amazon Print-on-Demand全球工程經理帕斯卡爾·伯倫表示,「ColorStream 6180和Hunkeler解決方案完美支持我們的創新和運營效率願景。整個解決方案專門針對我們的需求量身定制,幫助我們快速處理客戶訂單。」

這是一個印刷站點通過採用高性能噴墨印刷和新的印後加工設備重新設計傳統印刷工作流程的示例。對於印刷供應商來說,它簡化了生產方法,這在熟練勞動力的可用性受到擠壓時變得至關重要,同時大大縮短了周轉時間和服務水平。這種情況發生在其他應用中,這使得噴墨與膠印相比更具競爭力。因此卡片、小冊子、雜誌、日曆和無數其他應用的增長。

噴墨技術已經發展成為一種技術,越來越多的印刷網站正在掌握它所帶來的變化,以改進業務流程。噴墨印刷逐漸在侵蝕其他其他印刷市場固然是事實,但真正在印刷產品製造方面的優勢正在加速噴墨進入更多的圖形應用領域。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