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廣州成年居民去年人均閱讀紙質圖書5.17本
發佈日期:04/04/2023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書香羊城穗閱靜好」——2023廣州讀書月2日啟動,其間公佈的《2022廣州市居民閱讀調查報告》顯示,2022年廣州成年居民人均紙質圖書閱讀量為5.17本,電子書閱讀量為3.63本。其中,文學、藝術、歷史、政治等社科類圖書依然最受讀者歡迎。未成年居民的人均圖書閱讀量更是達到11.83本,有90.6%的0至8周歲兒童家庭尤為重視親子閱讀。 

在購買管道上,網上購書已成為廣州市成年居民購書的首選管道,選擇比例高達66.1%,其次為「新華書店/購書中心」,特色書店、書展、舊書店、圖書批發市場等等,購書方式可謂五花八門。 

在閱讀方式上,多樣化發展趨勢明顯,聽書成為僅次於紙質閱讀的新型閱讀方式,25.8%的廣州居民更青睞「聽」著讀,手機、電子書、線上閱讀等多種數位化閱讀方式,讓書籍更加「觸手可及」。在廣州,成年居民數位化閱讀方式的接觸率高達86.5%,越來越多人習慣從「小視窗」閱見「大世界」。 

2022年,在廣州市11個行政區的居民綜合閱讀率排名中,天河區、越秀區、黃埔區達到優秀等級。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