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失業率微升至2.9% 製造業及進出口貿易業錄得上升
發佈日期:21/11/2023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公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由上一階段(7月至9月)的2.8%,上升至8月至10月的2.9%。 就業不足率在該兩段期間則保持不變,維持1%

與上一階段比較,8月至10月各行業的失業率普遍維持在低水準,多個行業失業率保持不變或微降,但製造業和進出口貿易業有相對明顯上升。各行業的就業不足率變動不一,但幅度普遍不大。

數據顯示,8月至10月總就業人數減少至371.34萬人,減少約6,900人;總勞動人口也減少至382.92萬人,減少約5,100人;失業人數增加至11.58萬人,增加約1,800人;就業不足人數降至3.67萬人,減少約1,200人。

8月至10月失業率略高於市場預期。大新銀行經濟研究及投資策略部預計,今年剩餘時間香港失業率將維持略低於3%,特區政府「行業輸入勞工計劃」建造業等行業申請陸續完成審批,加上施政報告中多項吸引外來人才計劃,或助紓緩相關行業的工作力不足。隨著消費和旅遊相關活動的穩定增長,加上多項節日及餐飲推廣活動促進香港夜經濟,短期或增加餐飲零售業人手需求,相關行業失業率有望保持較低水準。

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訪港旅遊業和本地消費短期內將繼續支援經濟增長。 儘管外圍環境困難或會有一些負面影響,勞工市場未來數月應會維持緊絀。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