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為《好僱主約章》2024起動禮視像致辭
呼籲各機構踴躍參加計劃
發佈日期:27/11/2023
消息來源:勞工及福利局

日前,勞工及福利局舉行了《好僱主約章》2024起動禮,今屆《約章》的主題是家庭友善僱傭措施,帶出「為你『家』『友』好僱主」的信息,鼓勵僱主安排合適措施協助僱員平衡工作與家庭生活。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為《好僱主約章》2024起動禮視像致辭:ISD VOD (wecast.hk) 《好僱主約章》2024起動禮日前舉行。勞工處處長陳穎韶(中)與勞工處助理處長(勞資關係)梁樂文(左五)連同支持機構代表及約章評審團成員主持起動禮。

實施家庭友善措施呼應社會的需求,因這可以吸引婦女和照顧者等重投勞工市場,紓緩人手短缺的情況。這些措施其實並不困難,簡單如靈活的工作安排、彈性工作時間,對公司而言可能只是微調,但對在職父母已是大幫忙。

員工其實亦一人身兼多角,除在公司是員工外,他/她可能亦是一個爸爸或媽媽、子女甚至孫兒等,都是照顧者的身分。如果僱主可以給予員工特別假期配合,讓員工的家庭需要或生活所需得到支援,譬如特別事假、家長假或於有需要時容許僱員帶子女上班,僱員便可更安心工作。

《好僱主約章》是勞工處其中一個重點推廣項目,今次已是第三屆。孫玉菡局長祝願《好僱主約章》2024再接再厲,推動更多企業加入「好僱主」行列,並呼籲各機構踴躍參加,一起推動家庭友善工作文化。

參與機構須承諾會致力成為一個以僱員為本的僱主,並已經實施以下四大範疇的良好人事管理措施,及支持 / 參與勞工處有關的服務或活動:

l   關愛僱員的僱傭措施

l   促進工作與家庭 / 個人生活平衡的措施

l   優於法例的僱員福利

l   與僱員或其組織有良好溝通

凡本港私營機構、公營機構(不包括政府政策局及部門)、僱主商會 / 工會 / 專業團體、及非政府機構 / 社會企業 / 教育機構均可參與。參與機構須提供相關證明文件副本(如商業登記證、公司註冊證或其他證明),以供核實身份。主辦機構有權決定有關機構的參加資格。

參與機構如欲成為《約章》2024簽署機構及使用約章標誌,須提交所需的全部資料,積極推行良好人事管理措施,致力維持良好勞資關係,及遵守相關的勞工法例(例如《僱傭條例》及《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等)。

此外,參與機構如欲使用另一象徵致力推動家庭友善工作文化的「為你『家』『友』好僱主」標誌,須額外闡述其家庭友善僱傭措施(包括三項已實施並最有效的家庭友善僱傭措施,當中必須包括措施的內容、推行時間、受惠僱員人數及如何透過措施協助僱員履行家庭責任)。

《約章》2024更新增星級約章標誌,如連續三屆(即2018年、2020年及2024年)獲確認為合資格簽署機構,今屆獲授權使用的約章標誌將提升為星級約章標誌,以表揚其多年來持續推行良好人事管理措施。

參加辦法

將填妥的參加表格(見文末)連同按需要附加的補充資料於截止日期或之前循下列其中一種途徑遞交勞工處,所有逾期遞交的申請概不受理。

截止日期

2024331

遞交途徑

郵寄︰

勞工處勞資協商促進科

九龍旺角聯運街30號旺角政府合署5520

電郵︰

gec@labour.gov.hk

傳真︰

2425 4132

《好僱主約章》詳情及參加表格

好僱主約章 - 主頁 (labour.gov.hk) 

Enrolment_form_E-version_Traditional_Chi (labour.gov.hk)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