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本港6月份扣除通脹因素,實質平均工資按年下跌2.1%
發佈日期:02/10/2008
消息來源:明報

以名義工資指數計算,六月本港的平均工資率較上年同期上升3.9%,但實質工資則下跌2.1%。

政府統計處    稱,六月約67%公司的平均工資率較上年同期上升;24%公司的平均工資率較上年同期下跌,其餘9%公司的平均工資率與上年同期相若。

扣除以甲類消費物價指數計算的消費物價上升的因素後,在統計調查中包括的所有主要行業類別,六月的實質平均工資率較上年同期下跌2.1%。

薪金總額統計方面,第二季的就業人士名義平均薪金指數較上年同期上升4.6%。

扣除以綜合消費物價指數計算的消費物價上升的因素後,第二季的就業人士實質平均薪金指數較上年同期下跌1.1%。

工資率包括基本工資及其他經常性及保證發放的津貼及花紅。薪金總額除包括工資率的組成部分外,還包括員工的其他非經常性薪酬開支,如非固定發放的花紅和超時工作津貼。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