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推動中國塑料軟包裝行業健康發展
湖南工業大學牽頭編制行業白皮書
發佈日期:26/03/2024
消息來源:華聲在線

近日,中國包裝聯合會在福建舉辦2024中國塑料包裝創新應用與加工技術高峰論壇,發佈《中國塑料軟包裝行業發展白皮書》。該白皮書由湖南工業大學牽頭編制,旨在推動塑料軟包裝行業健康有序發展,應對全球塑料污染治理,幫助行業企業迎接國際國內市場的挑戰和機遇。

塑料軟包裝是中國包裝行業中佔比非常大的細分行業,市場前景廣闊,在服務國計民生和社會經濟發展中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該白皮書202210月開始編製,梳理塑料軟包裝產業鏈總體情況及熱點問題,從政策背景、全生命周期評價、包裝企業「雙碳」戰略實施等方面,對中國塑料軟包裝產業發展進行分析。編制小組實地調研湖南、河南、浙江等省市的30餘家代表性包裝企業,線上調研300餘家企業,征求和吸納行業管理部門、龍頭企業、科研院所等單位專家、學者的意見。

中國進出口商品研究所等200余家塑料軟包裝產業鏈上下遊企事業單位參加發佈會。與會代表表示,將吸納白皮書的觀點,推動中國塑料軟包裝行業深入踐行綠色低碳發展理念,不斷提升國際競爭力。

「此次編制白皮書,是學校主動服務全國包裝產業、彰顯包裝教育特色的重要體現。」湖南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劉望表示,白皮書的發佈,將進一步深化學校與包裝行業企業的產學研合作,推動產教融合。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