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陝西:「綠書簽」走進校園 拒絕盜版從拒絕盜版圖書開始
發佈日期:18/04/2014
消息來源:西部網

近日,陝西省「綠書簽行動2014」進校園簽名活動在西安市高新區逸翠園學校舉行。220多名教師、學生代表在「拒絕盜版,共築未來」的橫幅上鄭重簽名,充分表達了他們尊重知識、尊重創意、拒絕盜版的心聲,以及同心協力共同營造一個繁榮、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場環境的意願。

「以前在一些小書店裡買的書,尤其是輔導書,經常能發現錯誤,這不利於我們學習知識。所以,我和同學一般都選擇去正規書店買正版書」、「我從來都不買盜版書,這次的活動更是給我們提了個醒,從自己做起,尊重智慧財產權,拒絕盜版。」參加活動的同學,你一言我一語的向記者談著自己的感受。

西安一家書店經營者齊峰介紹,盜版書可以從價格、印刷、裝幀等幾個方面來初步鑒別。「盜版書一般價格低廉,印刷的油墨有的很不清晰,紙張發黃髮脆、手感粗糙。裝幀方面,有些盜版書甚至紙張都沒有切好。」尤為關鍵的是,盜版書的內容無法保證,這不僅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還可能對青少年的健康成長產生不良影響。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