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未來2-3年我國印刷行業將面臨大洗牌
發佈日期:22/07/2014
消息來源:中研網

很多中國印刷企業來說,最可怕的不是不懂企業經營管理,不是你的競爭對手如何厲害,而是自己不知道行業發展趨勢。正像一個專家說的那樣,打敗我們企業的,絕對不是我們的競爭對手,而是行業的發展趨勢。

是呀,我們很多中小企業的老闆們,只知道低頭拉車,不知道抬頭看天,看看遠方的方向,其實趨勢最重要,特別是在當今激烈變化的年代,各行各業都面臨著行業的跨界與顛覆的危機,誰把握了行業的發展趨勢,誰就會在市場上取得競爭的主導權!

那麼我們印刷行業的發展趨勢是什麼?

從印刷市場競爭角度而言,未來兩三年會出現印刷行業的大洗牌,通過市場的優勝劣汰去淘汰過剩產能,一些企業會退出,一些企業會勝出!所以這裡面有一個343的趨勢,就是未來中國的印刷業,將有30%的企業關門,40%的企業維持,30%的企業脫穎而出這是優勝劣汰的趨勢,不可抗拒。另外從市場發展角度來說,印刷活源在發生大的轉移也是一個趨勢,也就說印刷廠的數量在急劇減少,印刷廠的規模在不斷擴大,活印刷源逐漸向有規模,有實力,特別有價格競爭力的企業轉移。這個趨勢告訴我們中小印刷廠,不要害怕轉型升級,不要害怕提升裝備後沒活,只要你懂得了這個市場的趨勢,你就把握了競爭的本質。

從印刷技術發展角度而言,我們一定要知道印刷技術發展的方向和趨勢。

對於中國的出版印刷來說,涉及報業和書刊的印刷企業,面臨的風險特別巨大,因為這個行業已經被新媒體如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類似的產品所跨界與顛覆。從未來的角度而言,這個行業沒有未來,趨勢的下降會造成出版行業的萎縮。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一些企業還在上圍繞書刊和報業印刷的裝備顯然就是一個方向性的錯誤。

對於中國的商業印刷來說,涉及到各行各業的廣告宣傳,企業樣本和畫冊等等,雖然會受到一些新媒體的挑戰,但是這個行業依然會保持旺盛發展,因為商業印刷的魅力在於這種廣告印刷的宣傳魅力是互聯網所不能取代的。但是這個行業已經被變革,小幅面的商業印刷正在被大幅面的商業印刷所取代,合版印刷已經是不可抗拒的潮流。如果我們的中小企業不知道這個發展趨勢,企業自己怎麼死的可能都不知道了!

對於中國的包裝印刷來說,這是一個涉及各行各業有關商品包裝的產業,應該說發展的前景非常廣闊,特別是圍繞著高檔的包裝印刷,大幅面印刷機和印後的自動化和數字化是趨勢。但是不是所有的企業都可以上包裝印刷,因為這個產業風險巨大,投資門檻高,押款比較嚴重,對於一些中小企業轉型升級包裝印刷就必須量力而行!

今天是一個危機四伏的時代,企業永恆的主題就是活著!如何能夠活下來,思維關鍵很重要。對於企業老闆來說,就要把握趨勢,擁抱變化。轉型升級就是要企業變革思維,迎難而上,核心就是六個字:變革、聚焦和創新。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