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澳大利亞太陽能聯盟開發出可打印的太陽能電池
發佈日期:24/07/2014
消息來源:中網資訊綜合

太陽能已經在許多地方實現,但購買和安裝這類設備的花費可不菲。由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墨爾本大學、莫納什大學和行業合作夥伴組成的澳大利亞維多利亞有機太陽能聯盟(VICOSC)的研究人員,已經成功打印出A3紙大小的光伏電池。

這種電池可以用到很多地方,比如放進看板裡給燈管或螢幕供電,嵌入到筆記本裡作備用電源……它能產生每平方米10-50瓦的電量,未來也許可以做成摩天大樓的窗戶提供附加電源,或者打印在鋼板上嵌到建築物屋頂。

之前有過類似技術,但打印過程不同。為了可打印的太陽能電池,VICOSC 團隊使用到光伏墨水和一台20萬美元的打印機,還有和「T恤圖案打印」相似的技術。

這項新技術最重要的是讓大家都用得起,CSIRO 材料科學家 Scott Watkins 博士說:「我們正以現有打印技術進行開發,以降低製作這些新型太陽能電池的門檻。」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