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上海自貿區印刷業或擴大開放
發佈日期:28/08/2014
消息來源:搶鮮報
根據上海市官方公布的消息,上海市委宣傳部日前召開進一步擴大自貿區內文化開放有關工作專題會議。上海市委宣傳部部長徐麟明確加大上海自貿區負面清單中印刷業政策突破的推進力度,其希望新聞出版業要提高產業發展能級和水平,提高產業發展技術質量。

這意味著上海自貿區可能會在印刷業上擴大對外資開放的力度。在此前公布的2014版負面清單中,對印刷業的限制措施是「限制投資出版物印刷(中方控股),注册資本不得低於1000萬元(人民幣,下同)」。

針對新聞出版業下一步的工作,明確要加快「境外印刷品電子審讀和備案統一管理平台、多語種境外出版物關鍵字電子審讀平台、境外印刷品印刷和境外圖書進口統一管理平台、出版物進出口按需印刷管理平台」四大平台建設。

徐麟指出,有關部門在推動自貿區內文化開放的工作中,加大落實制度創新,爭取儘快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同時也要加强對政策放開的風險評估。

在8月25日海關總署發布的上海自貿區數據中,今年上半年上海自貿區內國家文化貿易基地的文化貿易總額達到32.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了2.83倍。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