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國家統計局:GDP增速放緩 第三季度GDP增長7.3%
發佈日期:22/10/2014
消息來源:國際在綫

國新辦早前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盛來運介紹2014年前三季度國民經濟運行情況,並答記者問。

關於前三季度,包括三季度經濟運行的情況,盛來運表示,雖然增速略有放緩,但國民經濟運行仍在合理區間。

盛來運說,第一,雖然三季度GDP的增速有所放緩,但就業和物價形勢總體穩定,國民經濟繼續運行在合理區間。一至三季度GDP增長7.4%,三季度是7.3%,確實比去年又有回落。就業形勢今年相當不錯,1至9月份城鎮新增就業超過1,000萬人,提前完成目標任務。物價指數,1至9月份上漲2.1%,總體上是比較穩定的。

從這些指標來看,雖然增速略有放緩,但國民經濟運行仍在合理區間。在國際形勢目前複雜多變的情況下,國內三期疊加壓力不斷加大的情況下,經濟能夠保持平穩運行,應該說是一個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第二,關於三季度增長速度為什麼有所回落,原因還是多方面的,既有去年同期對比基數比較高的原因外,更重要的是因為三季度以來,經濟三期疊加的壓力,結構調整的陣痛超出預期。結構調整的陣痛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是多年積累的傳統產業的產能過剩,這個問題仍然比較突出。二是今年以來房地產持續調整的累積效應有所增加。這兩個因素,短期來看會影響相關企業的生產、消費和投資。

第三,雖然三季度GDP增速略有放緩,但結構調整穩步推進,轉型升級的勢頭也比較好,經濟運行總體上來說,穩中有進的態勢沒有改變。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