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一日本男子成第一個因3D打印而入獄的人
發佈日期:23/10/2014
消息來源:The Verge

根據國外媒體的最新報導,一名為井村美智的28歲日本男子因為在位於川崎的家中利用3D打印技術製造可以發射子彈的塑膠槍支,而受到日本法院制裁獲刑兩年。同時,井村美智應該也是世界上第一個因為3D打印技術而入獄的人,而他的做法已經違反了日本的武器相關管理法律。

據悉,井村美智曾經受雇于日本湘南科技學院,他由於一年前在網上發佈了3D打印槍支的視頻與圖紙而被日本警方於今年5月逮捕,而警方在他的家中搜查到了五把塑膠槍支。不僅如此,他所製造的一款名為Zig Zag的左輪手槍可以裝載並發射六發0.38口徑子彈。法官認為,井村美智不僅是在炫耀技能,而且是對槍支管理條例的無視。值得一提的是,自從3D打印技術開始盛行以後,日本並不是第一個嚴打3D打印槍支的國家,英國在一年以前就曾逮捕了一名涉嫌利用該技術製造槍支零件的男子,但結果發現這些疑似槍支零件其實只是打印機備用零件罷了。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