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北京最快今年上半年出台印刷、傢俱行業排放標準
發佈日期:29/01/2015
消息來源:仟龍網

早前,北京市政府相關委辦局、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共46個部門在北京會議中心「擺攤」,接受市人大代表詢問及政協委員諮詢。

「最快在今年上半年,北京將出台針對印刷及傢俱兩個行業的排放標準。」正式開始前十多分鐘,市環保局副局長方力就被迫上了「崗」,接受起一眾媒體記者的採訪,針對大氣污染治理、PM2.5防治等熱點問題做了幾輪解答。

方力副局長表示,今年將陸續出台一批「標準」。印刷和傢俱兩個行業因排放的VOC物質(常溫下容易揮發的有機物質的總稱)是PM2.5二次生成的主要來源,且不屬於首都的核心功能,所以被放在了打頭的位置。

「將要出台的標準是強制性的,且一定是緊追世界上最嚴國家的標準,因為未來北京的標準肯定會是最嚴的。」方副局長稱,新的行業標準出台後,對於企業來講有兩種選擇,一是選擇採取目前最好的治污技術達到標準,企業可以繼續在北京生存;另一條路就是「還債」,因為現在的環保法就是規定達不到標準,上不封頂按日計罰,企業應該不願付出這樣的代價;對於環保水準達不到標準的企業,將會被逼退、轉移。

此外針對機動車來講,市環保局還準備著手重拳治理重型柴油車的(達標)問題。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