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食品包裝機器令國內人勞動密集型產業轉型高科技
發佈日期:22/05/2015
消息來源:食安中國

近年來,包裝領域的機器人,數量增長非常快,機器人之所以受歡迎,主要是因為它們具有的靈活性,機器人比傳統的包裝設備更能適應不同尺寸和形狀的包裝物。例如,一條生產兩種包裝量的薯片生產線,只需要一個機器人就能完成包裝任務,操作人員只需要調整一下抓手即可,傳統設備則需要更多的零部件調整。

機器人的另一個優勢在於先進的視覺技術。有視覺能力的機器人可以「看見」它們抓取的物體的形狀,從而對自己的動作進行調整。這樣一來,機器人可以對產品在包裝前的擺放位置進行調整。視覺系統還能包裝機器人更快的掌握和適應新產品,並對產品品質做出判斷。

選擇帶視覺系統的機器人可以解決傳統包裝設備中不能解決的問題。例如,如果生產的是冷凍食品,需要將包裝好的食品放入箱子中。傳統的包裝設備無法辨認袋子在傳送帶上的方向,而帶視覺系統的機器人可以按照指定的方向把包裝袋放入紙箱中。帶視覺追蹤系統的機器人可以知道物體所處的方位,將物體按照要求的方向放在移動的傳送帶上,這是傳送的自動化技術無法做到的。機器人的視覺系統的關鍵在於視覺系統本身與機器人的動作控制器的連接。多數的視覺系統都能提供物體的位置的具體信息,視覺系統和控制器之間的連接非常緊密,精確度高達0.04mm。

隨著勞動成本的增加,科學技術的發展,機器人未來市場將更大,食品行業作為勞動密集型產業,對機器人的需求可想而知。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