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國印刷標準化年會暨標準化發展論壇在杭州隆重舉行
發佈日期:27/11/2015
消息來源:慧聰印刷網

11月26日,由全國印刷標準技術委員會、中國印刷技術協會主辦,浙江省印刷技術協會協辦的2015全國印刷標準化年會暨標準化發展論壇在杭州盛大召開。來自各省(市)新聞出版局印刷處、印刷品質量檢測站、印刷協會,各印刷包裝企業、印刷原輔材料供應商、出版相關單位,印刷教學和科研機構、印刷器材提供商等各領域單位管理人員、技術負責人等出席本次論壇。

本次論壇緊緊圍繞「標準化和綠色印刷」這一主題,探討中國印刷行業的標準化、綠色化發展趨勢,並為中國印刷產業在標準化、綠色印刷技術等領域把脈開方。同時,作為一個深交流、廣互動的行業盛會,也旨在及時傳遞國內外印刷標準化信息,縮小中國印刷產業在標準化管理方面、標準化理念、綠色印刷技術等領域與國際先進水準的差距,促進和提高中國印刷產業的企業管理、印刷標準化和綠色印刷領域的技術進步和可持續發展。

會議伊始,浙江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黃柏青致歡迎詞,他表示印刷標準化是國家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本次年會,在杭州召開,對浙江的印刷管理部門,印刷企業,質監機構來說,都是一次極好的機會。總局數字出版副巡視員蔡京生在隨後的講話中,率先對本次論壇發召開以及印刷行業標準委員會的成立表示祝賀,同時希望行業能轉型升級,重視融合發展,各層次水準都能得到明顯的提升。此外,中國印刷技術協會常務副理事長梁成林也發表講話。在講話中表示:「2015年,全國印刷標準化技術委員會(SAC/TC170)在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和國際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領導下,秘書處在承擔單位中國印刷技術協會的支援下,緊緊圍繞《服務業十二五發展規劃》和《新聞出版行業標準化管理辦法》的要求,積極進取,開拓創新,國內以及國際標準化工作的推進取得了顯著的進展。」

此後,全國印刷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秘書長胡桂棉也做對2015年做了工作總結和2016年工作要點說明。從「加快國際、行業標準好修訂,滿足行業需求」、「積極參與國際化標準工作,履行ISO/TC130總共對口技術組織自責」、「承擔好國際印刷標準化組織秘書處,履行主席和秘書自責」、「加快委員會自身建設,實現可持續發展」等四個方面出發,對2015年工作做了全面的總結。

此外,出席本次論壇的國家標準委服務業標準部副主任段煉、北京印刷學院/ISO/TC130副院長/主席蒲嘉陵、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傳播工程學院高級工程師朱永雙、東莞市星宇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研發工程師胡劍,也在上午先後分別對印刷行業標準化方案解讀,印刷行業如何印刷標準化與產業的轉型升級展,以技術標準推進科技研發創新等主題做了主旨演講、為推動更多印刷企業在標準化建設中實現可持續發展,提供建設性指導意見。

綠色印刷是印刷生產過程和印刷產品實現低碳環保、不破壞環境、不威脅人體健康、節約能源資源消耗的印刷方式,是數字時代印刷技術的發展方向。隨著環保理念的逐步提升,綠色印刷成為傳統印刷企業轉型變革點。在下午論壇中,北京中認方圓技術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曲洪就對《綠色印刷認證的發展回顧與展望》發表了主題演講,從而更深次的生吃綠色印刷,已經未來發展需求點。雅昌文化集團技術總監廖曉華也對《綠色節能、低碳環保》發表了觀點。既然綠色印刷,與各產業支鏈息息相關。天津東洋油墨有限公司教授級高工周梅《標準化工作助推綠色環保油墨發展》,指出,綠色印刷對於環保油墨發展的推動作用。

山東泉林紙業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賈明昊更是結合了自身企業,為現場嘉賓帶來一個真實發展改革之路——泉林綠色發展之路。最後,深圳勁嘉彩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呂偉也在現場跟嘉賓聊了聊《關於企業標準制訂的那些事》,其犀利幽默語言風格贏得了現場陣陣掌聲。

論壇除了專家領導的「乾貨」分享外,兩場極具看點的高端論壇也在會議現場展開,論壇圍繞《標準化促進企業提質增效》和《綠色印刷材料與綠色印刷》兩議題,展開討論。專家學者各抒己見,一場高品質的思維交流會由此展開。在本次論壇的最後,主辦方也向2014至2015年度標準參編單位、專家頒發榮譽證書。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