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商務印書館聚合資源推動全民閱讀
發佈日期:28/04/2016
消息來源:中國出版傳媒商報

日前,由中國教育報、商務印書館主辦,中國語言資源開發中心協辦,中國教育學會中學語文教學專業委員會提供學術支持的「2016讀書論壇暨中國教育報2015推動讀書十大人物揭曉儀式」在京舉行。由商務印書館出版的「民國經典國文課」叢書同期亮相。中國出版集團黨組成員、中國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岩,商務印書館總經理於殿利,教育部語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長田立新,中國教育報刊社總編輯翟博出席論壇並致辭。商務印書館總編輯周洪波主持論壇。

今年的讀書論壇以「尋找中國的閱讀傳統」為主題,來自北京師範大學、廈門大學的專家學者,以及全國各地的校長、教研員、一線教師等探討了如何繼承優秀閱讀傳統,促進國民閱讀水平的提升。李岩指出,全民閱讀是一件關乎國民素質,關乎綜合國力、關乎民族未來的大事。推動讀書就是推動社會進步,在教育界推動讀書,就是培育充滿希望的未來。商務印書館探索的以學校輻射村鎮的鄉村閱讀推廣新模式,受到與會代表的充分肯定。據了解,由鄭國民教授主編的「民國經典國文課」叢書,以專門建立的《百年教科書選文數據庫》為依據,遴選經典,很多材料首次與中學師生見面,意在喚起對百年語文教育的虔敬之心。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