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交互式電子屏幕與軟包裝結合玩出新魔法?!
發佈日期:19/05/2016
消息來源:中國包裝印刷產業網

將聚合物發光二極管(LED)固定在包裝紙上做成顯示器

英國謝菲爾德大學的科學家和Novalia公司合作,將聚合物發光二極管(LED)固定在包裝紙上做成顯示器,開創了包裝上信息顯示的新方法,這是包裝行業中的一次重大變革。

該技術可以用在賀卡等能傳遞簡單信息的產品上,也可以用在更複雜的產品上,如在包裝的邊沿處安裝定時器,當拆開包裝時會觸發定時器來指示一些需要計時使用的產品是否達到了使用時間,如染髮劑、妊娠測試藥物或家庭烘焙材料。

這項研究由工程與自然研究理事會(EPSRC)提供資金支持,目前已完成紙上測試,並且可能應用於其它的材料表面。團隊的下一個目標是以塑料為基底打印電子線路,制備出完全柔性的顯示器。同時,LED器件必須保證低成本,高柔性,才能廣泛地用於包裝上。

 

包裝產品做顯示器的過程如下

首先在紙上打印電子線路,然後用導電膠固定一層低成本的電子器件和聚合物發光二極管。

謝菲爾德大學的科學家和Novalia公司還合作設計和構造了紙上觸控鍵盤,這使得使用者能夠有選擇地操控顯示器上的發光二極管。

 

創新性裝飾與說明更好提高公司品牌知名度

軟包裝產業市值高達數十億美元。Novalia公司與謝菲爾德大學共同開發的這種新技術,為生產商提供了打敗競爭對手,贏得市場份額的新方法。包裝上的裝飾和說明將變得更有創新性,消費者也能參與新產品的探索。在包裝上安裝顯示器或者發光面板,雖有些複雜,但不失為一種提高公司品牌知名度的好方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